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乾淨一點  可以嗎?
2007/02/16 20:07:27瀏覽589|回應0|推薦5

好噁心。

誰會想到走在街上,那些穿著嚴謹,外表亮麗,氣質出眾,感覺相當專業的OL,有幾個人的辦公桌,像她本人一樣整齊乾淨的?

以前,我也坐過辨公桌,我的女性同事的桌上,起碼不會堆雜物。

身為文字小編的我,雖然有時候稿子像山一樣,但至少我不會讓他們散落四處。

還好,小娉是在一個知道維持辦公桌門面的一個公司裡。

所以,小娉想都沒想到,會有那種雜亂的畫面,出現在粉領貴族的桌上。

小姐們,你們會好好整理自己的房間吧?

你們不會願意睡在一張放滿沒摺好的衣服,以及放置各式各樣保養瓶罐和雜誌報紙的床上吧?

你們的浴室是不是沐浴乳和洗髮乳東倒西歪,滿地都是頭髮?

你們是不是會忘了用牙線清潔牙齒,頭髮將近一年都沒洗?

有黃漬的衣服,你們敢不敢穿?

如果,你們可以維持居家環境的整潔,可以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連指甲縫裡都沒有一點點的污垢,那為什麼不能把這樣愛乾淨的心態,用在整理自己的辦公桌上。

如果,連自己辦公時需要的東西,都必須在你搜遍雜亂堆積的桌面時,難道不會減低你們工作的效率?

如果,一個重要的客戶突然來訪,看見你們連自己工作的地方都整理不好,不會對你們產生不良的印象嗎?

買個可以放在桌上的收納櫃吧。把零零碎碎的東西放進去。

可以擺個小書架,平常工作時會用的記事本和參考用書籍,通通整齊擺好。

把次要的雜誌報紙放進小箱子裡,擱在妳的腳邊。

放餅乾用的塑膠小盒子,有一格一格的,可以用來放小文具,或者你們的保養品。

不用的筆,記得放在筆筒裡。

尖尾梳可以用不要的牙刷刷乾淨。

零食請找個糖果盒來放。杯子記得加蓋。

讓辦公桌和你們的穿著打扮一樣,乾乾淨淨,什麼時候都不怕人看。

放完年假之後,記得回公司把桌子整理整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75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