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人又重出江湖了
2011/10/18 23:13:08瀏覽212|回應0|推薦18

以前走在路上,總是會愈見兩兩一組宣稱是沒有惡意的人,硬拖著你要你去看什麼明明就沒幾個在地人認識卻又號稱很有名的老師,替你解決臉上所有的問題。害得我都不敢出門,走在路上都怕被搭訕。這年頭冷漠的其實對你沒有任何企圖,熱情的卻別有居心,難怪台北人越來越沒有笑容。

新莊是個好地方,出個小車禍,路邊店家馬上衝出人來幫你牽車子扶傷患,晚上運動公園陽光草坪有活動,不認識的人都可以坐在一起聊天。人情的溫暖是很可貴的,不要用一點點的雜質來污染,這樣大家才會彼此信任,任何人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才會有人適時伸出手。

但是我實在很難相信那些把沒有惡意四個字放在嘴上的人,你只不過是想挖我的錢,當我開錢莊的。我最痛恨人家利用我的善意。誰說善意就像一顆球,丟出去還會再回來?有時候回來的不是帳單,就是強襲球吧。

今天下午,遇到一男一女,指著我身上的外套問我從哪買來的。想說要表現出在地人好客的我,浪費我的時間跟她們說了那麼多。還以為那個女的真的跟我一樣都喜歡紫色,結果是項莊舞劍。哼!突然之間就誇我和她姊姊一樣皮膚很白,開始灌迷湯了,隨後又問我有沒有過敏,不然怎會有黑眼圈。當時我還耐著性子說我有皮膚過敏。這下好了,對方剛剛好就有個親戚和我一樣(我剛出社會的時候也做過推銷,這套花樣我也玩過),小朋友,在我面前班門弄斧啊。

然後呢,這一男一女就開始猶如演話劇一般的跟我說,這裡有個很有名的郭老師(啥?沒聽過),很多人都去給他看,多有效有效之類的,那女生的姊姊也去看過。我說我不知道,那對攔路俠侶就在那邊:沒聽過?怎麼可能?我還想說那是哪顆蔥哪顆蒜本姑娘還有義務認識他咧?新莊哪來這號神醫?新莊人都該知道?什麼時候紅遍新莊了?免疫系統的問題還可以擦擦藥就痊癒,真是醫療奇蹟。後來男的說要去買飲料,女的就開始疑似沒有換氣的大吹大擂。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們新莊有個在世華陀,只是我孤陋寡聞沒聽過。

對方說要把那診所所在位置指給我看,我看妳玩什麼花樣給我。他還問我怎那麼早下班,我才不告訴你我的真實身分,許多人知道我是作家以後,就開始當我鈔票都疊在家裡當床睡的。後來她帶我到一個小巷子之前,笨蛋才會被妳騙好吧,這裡我經過多次,怎不見有啥診所?她還要我接受五分鐘的諮詢,當我傻子,一進去沒乖乖把看地球儀的小朋友交出去,我看我四五個小時都出不來了。當下我拒絕,只說我知道位置就好,下次有空再來。心裡想著妳敢硬拉我進去我一定喊救命。原本趕著要去公園拍台灣欒樹的,時間都被耽誤了。這是不是告訴我,還是像以前一樣不理人,才不會被騙?

就當遇見兩個無聊人在街頭演短劇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75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