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靜
2011/04/03 17:31:51瀏覽411|回應0|推薦15


台灣的同胞不是沒有愛心,只是有些人不太用心,不願意去了解這些特殊的孩子。對於『很安靜』、不太能夠與人互動的一群人,會很不克制的對人家指指點點。
想到自己以前聽到的那些耳語,心裡還是不舒服。但可悲的是,有些人還是覺得自己說的話『沒有什麼』。
自閉症又怎樣?我從不因為自己被誤以為有自閉傾向而引以為恥。雖然我會讓某些人不太喜歡我,雖然我不是那麼處處讓人滿意。但重要的是,也許我曾經沒有理會某些人,也許我禮數不夠周到,但我並沒有侵犯到妳們什麼。
有些事情並不是因為善意就可以彌補一切,不管『善意』是發自真心還是闖禍之後的解釋。也許有時候只是因為好奇,所以才會不小心說出什麼讓人覺得心裡被捅上一刀的言詞來。你覺得沒什麼,覺得只是幽默一下,但不要漠視別人心裡的痛。
要問我是否曾經犯過同樣的錯誤,我不會說我沒有。記得前幾年我跑去雅虎網友的部落格,祝福他中秋節快樂,他的回應卻一反往常的熱絡。事後的反省,我才知道,怎麼可以去跟一個歷經離婚、喪母喪子、還沒有走出那種傷痛的人說這種話?中秋節是什麼樣的節日?我明知道他過得是什麼樣的日子,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人。
我當然不是存心在他傷口上灑鹽,我自己很清楚,那個時候習慣到處祝福別人,『祝福』又有什麼錯?然而最終我還是無法理直氣壯。
有些人,只要不是踩在自己頭上,往往就把踩人的舉動當成幽默。直到自己心上也被割了一刀。
曾經被當成自閉兒,但那又怎樣?最起碼我知道我認真的想過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常常在想自己能做些什麼,可不可以讓未來比現在更進步。
而那些冷潮熱諷,甚至把『善意』與『好奇』當成一切屏障的人,妳們真的以為自己比妳們所謂的『怪胎』與『缺陷』更優越嗎?
有時候,某些人會在我耳邊說東說西,說什麼太安靜都不說話、不說話儘顧著笑會很奇怪會被當成『白痴』。我會真的很希望些人真的可以偶爾自閉一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04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