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歌聲在另一個世界高昂
2010/07/15 23:57:28瀏覽565|回應0|推薦24

在學校裡,有時候會聽見你的歌聲,記得當初還不認識你,卻已經知道,有個很會唱聲樂的學長。

第一個學期我還很低調,不知道自己除了寫作之外可以發揮什麼,不太敢主動找人說話,雖然參加了話劇社,但是仍不曉得想要當才女的我,應該要怎做,也沒想過,可以到合唱團去。

我記得那時候全校行軍,半途解散,還是你很好心的騎機車把我們這些學妹載回宿舍。

校慶之前活動的排演,我坐在台上,看著你和合唱團的成員在台上,只是羨慕著你們有表演的機會,和四平八穩的台風。

直到下學期被老師拉進合唱團,我才有機會和這個在校園裡小有名氣的學長相處。我們相處了三個學期,我對你的印象從嚴肅到話很多,從不敢跟你說話到每次見面都是脣槍舌劍,其實,去過社團兩三次,就知道你不是很難相處的人。

認識你之後,剛好我的個性正在轉變,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犯衝還是我料定你不是真的很愛計較的人,所以我把你當作練口才的對象,每天早上一到合唱團,就開始和你鬥嘴,而且我越來越不安靜、越來越刁蠻,你總是被我鬧得無言以對,然後,你的手就打過來了,所有的學弟妹裡,大概就是我常被你這位學長教訓,但我卻絲毫不退縮,把找你鬥嘴當成每天早上練習合唱之前最愉快的一件事。

記得我高一下學期歡送會表演當天,因為我緊張,所以拿著直笛在群英堂的樓下走來走去,被班上擔任衛生糾察的同學黛拉進保健中心裡,聽見你在二樓禮堂練嗓子,中氣十足,有個學長脫口而出:『豬』,因為你姓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不愛喊你學長,有時候在校園裡見到你,開口就是喊你的姓氏,而你知道我有另外一個涵義,所以就會上演學長追殺學妹的畫面,我就會躲到同學背後,繼續和你一句來一句去的。

我還給你取個綽號,叫做農經之豬,你總愛打我的頭,但有時卻還是算了,不跟我計較了。有時後,早上剛到學校,還沒進合唱團之前,你經過畜牧一的教室,我們就提前開戰,你順手靈活的把我的書包搶走,跑回你們的教室,結果還是我們班的芋頭同學去跟你要回來,看到我只會激動的站在原地吶喊,還差點打到路過的陌生學長,你笑了。

吵吵鬧鬧的,我升上了二年級,還在校刊投稿,抱怨你愛打學妹的習慣,你拿著校刊跑來找我,說你們班上不只你一個人姓朱,我們又鬥起嘴來,因為我又沒牽涉到其他學長,怎麼其他人會有意見咧。最後我有點小彆扭了,你笑笑的說,生氣了喔。我上體育課,之後你居然來跟我說,你們班上看見我打慢壘時跑壘的樣子很好笑,我想說怪了,你們不專心上課,觀察我跑壘姿勢做什麼。有一次你來合唱團時臉色不太好,我居然很不知好歹的像往常一樣鬧你,你兇兇的問我喊你什麼,那次還真的嚇到我了。不過隔天的練習,你依然來找我鬥嘴,我本來很想說,會欺負我的學長才正常,那個繃著臉的學長真的好恐怖。但是,我沒有說出口。

在合唱團裡,我認識了園藝科的學妹,我們一見面就像親姐妹似的黏在一起,就是在群英堂排演的空檔,也還是形影不離,你會走來和我們說些有的沒的,有一次,聽見我們在討論尖叫,我說我好像遇到什麼事都不會像別人一樣叫得那麼尖銳,不管是坐恐怖遊樂器材還是看見蟲蛇。你說,女孩子遇到兩件事一定會尖叫,一是遇到色狼,二是遇到火災,你說學妹是前者,而我只會是後者。

那時我居然忘記要伶牙俐齒的反駁回去,卻只是氣呼呼的。我扭頭不理你,獨自從舞台的入口走進旁邊的小房間(後台),你從樓梯旁的另一個入口闖進來,我『哼』了一聲又從後台進舞台的門走出去,你就從舞台的階梯走上來,我們在舞台上狹路相逢,各自『哼』了一聲轉身向兩旁走開。你是故意學我的,很討厭。

第二天,你到音樂教室,又故意在拿樂譜的時候,對著坐在第一部的我喊了聲『後者』,不但我垮著臉,連學妹都在瞪你。學妹是挺我不挺學長的,有次你搶走我剛拿到的情書,還是學妹替我要回來。那時候我還悲憤的想,學長就只會欺負我一個啦。趁著老師還沒來,發音練習的時候,你還故意偷偷跑到我背後,突然在我耳邊拉嗓子,好嘹喨的一聲,我嚇了一跳,但是你也被其他的團員指責。

儘管你總是吵不過我,但看在別人眼裡,總是你欠罵。

但是,有時你會帶著我們做發音練習,頗有大將之風。

你畢業之後,有一次放學,我從學校舊福利社那邊走向操場,突然聽見有人按喇叭的聲音,轉頭一看,居然是你開著車回學校,你還說:『是當作不認識喔』,我很皮的真的就裝做不認識你,轉頭繼續往前走著。我畢業之後,校慶回到學校,你也在,一邊吃著甜筒一邊問我怎麼都沒什麼變,我本來想說:誰像你老得快啊?我當然還很年輕阿。但是怕你的習慣動作又來,我一定又會抗議。然後學弟學妹會看見令人嘆為觀止的場景:畢業的學長姐像小孩子一樣鬧翻天。

那時候忙著串門子,東跑西跑,後來你也不見人影了。

這些年來,會想起以前在合唱團唱歌的日子,也會想起那個一到合唱團就變身為刁蠻學妹的我。想起被學妹鬧到哭笑不得的你,和你的好嗓音。前幾天,在臉書上和校友敘舊的時候,打錯了你的名字,我還想說你會不會上臉書來數落我,我更打算拜託你錄下歌聲傳上來讓大家懷舊一下,然而,卻得知你前幾年車禍身亡的惡耗,你在舞台上的身影一閃而過,你的歌聲,卻已經是另一個世界才聽得見了。

曾經反省過自己,當初不該那樣沒大沒小的給學長取綽號。還以為會有機會,再被你教訓幾句。

因為要躲你的追打,所以我也變得很活潑。學長,想說的是,我很感謝上天讓我可以進旗農、進合唱團,因此在人生的記憶裡,有那些吵吵鬧鬧的回憶。

希望你在天堂,或者在下輩子,還是個才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22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