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藍色的想念
2015/11/27 21:38:52瀏覽380|回應0|推薦22

一襲如水的淺藍,把我嬌小的身軀拉長成纖細的線條,寬窄適中的包圍,彌補了我不夠豐腴的缺陷,美化了原本如一起風就要飄搖而去似的瘦弱感。有別於鮮豔張揚的色彩,這藍色連身洋裝,正含蓄的形容著女性天生的曲線之美。

儘管沒有合宜的玲瓏身段,儘管肌膚白得透出不屬於健康美的青色,儘管毫無一身令人不敢眨眼的精魄光芒,正因為這樣溫柔的淺藍如水般披瀉一身,襯托出唯有這水藍才襯托得出的素雅,把頸脖襯托得細長、把腰肢以下的線條也襯托得細長。

所以讓自認在千妍萬秀之前,無一處可堪與人比擬的我,方能在自己的身上找到女人才獨有的風情。

這一身水藍,猶如妳自我最嚮往的海洋,掬一把清透澄淨,用妳對我的那份熟悉記憶剪裁,成這一身舉步接瀟灑的飄逸,在我經不起過度刺激的肌膚上,無法恣意弄潮的身,卻像是陽光蒸騰下昇華的一道水光,帶著這藍,在人世輕輕刻印我的足履。

這卻是一別經年之後,妳憑自己的記憶挑選的禮物啊。妳依稀中我的樣貌,總不如一朵爭冠奪魁的豔牡丹。妳依稀中我的身影,總像個經不起封吹的細柳。妳依稀記得我,是淺淺的刻劃,而非眾裡突出,而妳就是知道我應該披著淺淺淡淡的顏色。

就算是朝夕相處近身觀察,也不會比過妳這份細心。遙遠的,送給我最合身的一襲水藍。

這一身溫柔如水,縱橫著我的思念,也縱橫著妳的意念。那是對一份藍色的遙想,渴望自由浮泳的顏色。水藍,蘊含著我們過去所有的想像,在汪洋裡猶如悠然的精靈,毫無侷限的伸展手腳,含笑而舞。隨心如意,把所有桎梏用藍色溶解,無形無跡。

水藍,是妳對我的認同與包容,了解我喜歡沉溺在幻想的境界中,無邊無際就如海之深邃。

水藍,亦是我如海浩淼的思念,想妳在我無法描繪的妳的生活中,是否也披掛著一身水藍的瀟灑,在不自由的人生,繼續相信自己,終能在苦難中獲得美麗?

 

於2008年八月十五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小娉在照片中所穿的服裝就是文中同學所送我的水藍色洋裝,這是我去看棒球時所拍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700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