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怒……
2015/07/15 00:07:22瀏覽425|回應0|推薦8
到飆高音超市買麵條,前面一對夫妻好大的排場。買一堆東西結完帳之後,人家的收銀機當機了,還有一堆人在排隊等著。那個架子很大的先生,提袋都還沒從櫃檯拿開,就指著被擋住的牌子問那是甚麼?店員說是購物滿多少就可以加購的沐浴乳,這位大家都應該跪下來膜拜的大爺,居然就對店員頤指氣使:是甚麼沐浴乳拿出來看看。好了不起的口氣。
後面還有多少人等著結帳你看不見,這個時候有多晚了你不知道。你一定是很了不起的人物,不然怎麼可以不把其他人都不放在眼裡,還讓店員只能照顧你一個人。
然後,這位大人物堅持要加購,重點是如果吃過苦待過基層服務人員的多數都知道,你大老爺的發票和小人物的發票都一樣,打出來就打出來了,結完帳就結完帳了,下一位的我都還在等著結帳呢。我一定比你卑微啦,所以我活該受你影響。發票都已經打出來了你還要加購!!!!發票要重打你不知道嗎?已經打完的發票要報廢你知道嗎?已經結完帳的商品要一個一個重打你知道嗎?您一定高高在上所以不知道我們這些小人物是怎麼工作的。
這位大人物就是堅持要店員自己想辦法,然後還先罵先贏指稱『那是你們麻煩不是我麻煩』,千錯萬錯都是服務業的錯⋯⋯
雖說時機不好,能省則省,但是時間就是金錢你不懂嗎?我也是一分一毫慢慢在賺,站在店外大聲小聲喊的基層服務業。你以為我可以因為你要加購一瓶沐浴乳就浪費掉我的時間嗎?後面多少人時間難道都不寶貴?有時候省錢與省時之間也需要好好衡量,你到底懂不懂?
今天不是因為我活在雲端,所以不知民間疾苦。雖然以前常有人自以為很了解我的一切,要我走出看甚麼見鬼的民以食為天,以為我是千金大小姐所以不能體諒艱苦人的生活。但其實這些人才是不食人間煙火,不知道基層服務業受甚麼罪。今天就算是又要被亂貼標籤我還是要說,就為了那瓶沐浴乳……格局真小。
我也是想辦法省錢過生活的人,但至少我知道,所有的服務業不是只為了我一個人存在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593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