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心得
2015/04/07 10:57:52瀏覽398|回應0|推薦25
家人是不會讓妳覺得渺小的……家人是不會嘲笑妳的弱點的……一個樸實的印度傳統婦女,手藝雖好,卻不太會說英文,整天繞著家庭打轉,但彼此之間存在著一種很平凡很常見也很無奈的隔閡。因為姊姊要嫁女兒的關係,她毫無安全感的隻身前往異國,在咖啡店受到排擠,因緣際會看見補習班的廣告,她與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開始了生活化的學習歷程。
為了家庭與外甥女的婚禮,她幾乎都要放棄了一直以來努力前進的夢想,但在貼心的晚輩安排之下,她見到了英文老師和同學,也得到了一個勇於表現自己的機會。雖然最親近的人還不太相信她,她最終也能證明自己的價值,不再僅限於柴米油鹽。
我也曾在所謂的『家庭』裡感覺到自己的卑微,所有在家庭以外的地方,受到的讚美與肯定,在家裡永遠都是被否定的。在家庭中的『被需要』,只能讓我意識自己只是打掃跑腿的機器,而任何的理想與追求都是罪惡。我沒有機會像女主角一樣,能在家庭與自我中取得平衡。
一直到現在,我似乎才得到這個權利,可以愛自己,為自己而活。
一個對外語極度生疏的家庭主婦,從一杯咖啡也不會買的窘境,到了用英文在大眾面前詮釋她心目中那個美滿的家。人生有甚麼無⋯⋯法實現?如果能勇於解開雙腳上那個束縛。
人必須為自己尋找勇氣,在寬廣但陌生的環境裡,發現另一個原來想像不到的自己。笨拙的冒險,世界才會變遼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206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