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
2021/05/27 19:26:47瀏覽867|回應0|推薦21

看到今天晚上的月亮,忍不住唱起城裡的月光。一直很喜歡的歌曲,也習慣寫信給電台點這首歌給同一個人。每個深夜的祝福,希望他每天都沒煩沒惱。

記得十幾歲坐在教室前的階梯聊天的黃昏。在漫長的失聯之後,因為臉書而再度重逢。可惜並非幸福撒滿整個夜晚,重逢讓我們距離更遙遠。最後徹底的撕裂彼此之間薄弱的聯結。

總是說會來找我,卻總是沒有實現承諾。 曾有人要我往前看,未來會有更多更好的人。可惜我這輩子遇到的,永遠都不是好人。

城裡的月光,無法照亮我往前看的方向。快樂的片段,卻是不同的人給我相同的玩笑。

除了那個貓頭鷹男孩,再也沒人值得我想念。

如今,月圓月缺都成了領悟徹底的虛幻風景。我有幸在佛法裡找到人生的圓滿,心有明珠一顆,照見冥冥瀚海萬朵光。

原來當初成為那些人水瓢中抖落的小水滴,成就了我自己的完整。對愛情不求便不痛,這才是我輾轉流離人世之後,最適合我的歸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6325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