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穎的校園任務6
2020/10/16 17:08:56瀏覽765|回應0|推薦13
小穎站了起來,向公共區域裡的所有同班同學解釋,「貓咪不曉得是怎麼掉到水池裡的,我想要把牠救起來。可是牠漂來漂去的我根本抓不到。」
小威立刻跑過來,站在小穎旁邊,用竹竿在水裡撈著。
學校的水池並不深,只有一個四年級生的一半高,但因為學校顧慮仍然有滑倒溺水的可能,所以嚴格禁止學生在水池邊戲水和下水玩耍。 只能用這種方式打撈。
可伶緊張地在一旁觀看著,等待貓咪平安獲救。
水面上根本看不到貓,而且有些同學一開始就只看見小穎坐在水邊,突然像情緒失控般的對著同學潑水。
「小穎,真的有貓咪嗎?」娣娣半信半疑。
「真的有,是跑到我們教室的那隻金吉拉。」小穎焦急的解釋。
「妳騙人。」同學們都不相信,因為小穎剛剛的舉動,一點都不像是在救貓,反而比較像是惡作劇的樣子。
「我說的是真的,真的是那隻金吉拉。」小穎一再強調。 「那隻金吉拉一直被關在貓籠裡面。」娣娣越來越不相信小穎。
「每隻流浪貓到貓泡泡的第一天,義工媽媽就會把貓咪單獨關在籠子裏隔離,籠子是鎖著的,貓咪自己絕對跑不出來。」 因為擔心新來的貓咪和原本被收留一段時間的貓咪會互相排斥,所以新的貓咪會被隔離幾天,讓貓咪們彼此熟悉。
小威一直沒有撈到任何東西,肉眼也看不到水面底下。
「我們快去貓泡泡看看。」
可伶提議,「如果金吉拉真的不見了,我們要拜託工友伯伯放掉水池的水,這樣我們就知道貓咪有沒有在水裡。」 說完,可伶和娣娣手牽著手跑著前往貓泡泡。
小穎和幾個男同學也跟在可伶後面跑,其他人繼續留在現場,有的去借工具、有的用水桶打撈,一起和小威不停地尋找金吉拉的蹤影。
最後的結果,同學們在貓泡泡看見金吉拉正睡得香香的,全身貓毛乾淨柔亮,一點都不像溺水過的樣子。 可伶和娣娣再也不會相信小穎了。
大家都那麼擔心貓咪的安全,小穎卻這樣亂開玩笑,害同學們白擔心一場。
小穎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覺得既委屈又孤單。同學們都責怪她,連娣娣也不幫她說話,可伶也在生她的氣。 路上都是小穎不認識的學生,三個兩個的走在一起,討論著電視裡和大自然、小動物有關的節目。有的正在分享才剛買來的一串冰糖葫蘆,有的在玩踩影子遊戲。
一個綁馬尾的小女孩跑過來又跑過去,還淘氣的踩踩小穎的影子。
小穎的心裏酸酸的。上小學的第一天,她和可伶、娣娣放學回家的路線相同,三個本來在學校還沒機會說上半句話的女生,就在踩影子遊戲中變成了好朋友。
她們曾經一起邊走邊討論貓咪,現在卻只有小穎一個人。

「喵。」又是貓叫。
小穎抬起頭,在一樓加蓋遮雨棚上,有顆貓頭掛在雨棚邊緣,睜著無辜的大眼盯著她看。 金吉拉,那隻神出鬼沒的貓咪,居然出現在這裡!
「你再搗蛋啦。」小穎氣憤地喊,「我不會上當了。」 雖然不知道金吉拉是怎麼逃出來的,但小穎不再想遇到牠。
「妳今天一整天都怪怪的。」小靜出現了。
這兩個小女生明明放學回家的路線並不一樣,但是為了觀察小穎,小靜特地一路跟蹤小穎,就是想知道小穎到底是怎麼了。 小靜站在小穎旁邊往上看,卻甚麼都沒有發現。
金吉拉又跑掉了。小穎知道,然而她卻甚麼都不想說。
「是不是可伶和娣娣因為那隻金吉拉而沒有空理妳,所以妳才故意說謊,好讓可伶和娣娣以為妳很關心那隻貓,這樣她們才會願意跟妳一起玩?」小靜的嘴巴動個不停,一副自以為很了解小穎想法的樣子。 就算小穎走開了、就算小穎急著回家,而且一點都不想回應小靜的問話,小靜還是緊緊地跟在後面。
「還是因為妳真的看見貓?但那不是一隻真正的貓?」小靜仍在呱拉呱拉猜測著,「妳是不是……?」
小穎被小靜問到煩了,「小靜,妳再繼續問下去,我想我會看見更多的貓。妳們都看不見的那種貓。妳不怕我看見妳背後也有隻貓?」
「我……我要回家看老虎帶動唱。」小靜拔腿就跑。
小穎並不想嚇壞任何人,她只是不希望小靜嘴巴一打開就忘記閉起來。
遇到一隻奇怪的貓就讓人夠頭疼了。
「拔蘿蔔拔蘿蔔,嘿呦嘿呦拔蘿蔔。」一望無際的菜園,貓尾巴在田裡迎風搖曳,喵腔喵調地唱著童謠。 小穎走在田中央,伸手拉著貓尾巴,『啵』的一聲,拔出一顆蘿蔔,紅尾巴就拔出紅蘿蔔,白尾巴就拔出白蘿蔔,還有黃蘿蔔、虎斑蘿蔔、美短蘿蔔﹑黑白花紋蘿蔔、俄羅斯藍色蘿蔔……。
「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小穎在回外婆家的路上,又聽到貓咪的聲音在唱著歌,「外婆說,好寶寶,外婆給我一隻貓。」
披著針織圍巾的大貓抱著一隻小貓,要把小貓送給小穎。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小穎打開窗戶,天空上掛著大大的貓臉,像月光一樣閃閃發亮。 小穎要逃,她逃到海上,偉大的航道,有拿著放大鏡在研究石碑的貓咪、有穿著白袍的貓咪、有拿著鍋鏟正在炒菜的貓咪……還有一隻貓的兩隻腳忽長忽短。 「貓咪又又台。」好幾隻貓穿著蓬蓬短裙正在跳著舞。
小穎嚇醒了,她從回家之後趴在書桌上已經睡了好幾分鐘,夢裡全是貓咪,不管小穎跑到哪個夢境去。
「討厭的金吉拉。」小穎從抽屜裡拿出手帕擦汗。
一抬頭,小穎看見對面大樓的加蓋鐵皮屋頂上,有隻貓咪一直坐在那裡。那隻貓很奇怪,看不出是甚麼品種,坐姿又好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類。
第三章  貓掌的友誼
小穎一進教室的時候,那模樣是無精打采的。
同學們都還在討論昨天晚上外國頻道撥出的愛貓節目,遲遲無人發現小穎今天沒有和大家打招呼,一直到有顆泡泡飄了進來,在可伶和娣娣的頭上爆開,變成無數的小泡泡,分成兩小群組,在可伶與娣娣的耳朵旁邊化成小型泡泡龍捲風般地打轉。 直到可伶、娣娣轉過頭發現小穎,小型泡泡龍捲風就消失不見了。
「小穎,妳中暑了嗎?」可伶關心的走了過來。
「還是心情不好?發生了甚麼事情?」娣娣也來到小穎的身邊。
這兩個小女孩似乎已經忘記昨天的不愉快。
然而小穎已經讓剛剛所發生的怪現象給嚇到沒時間為了這份友誼感動,「妳……妳們,沒有聽見甚麼奇怪的聲音嗎?」 「我有聽見妳在叫我。」
可伶和娣娣互看一眼,娣娣點點頭,表示自己也有聽到。可伶又說,「妳一點精神都沒有,有氣無力的,像是剛剛才從沙漠爬回來的樣子。」
小穎正想解釋自己並沒有出聲喊她的同學們,但是還沒開口,就看見教室外的花圃上,金吉拉咬著甚麼東西正往這裡看,一雙貓眼光芒銳利。
終於讓小穎看出金吉拉嘴中咬著的,是她的母親節卡片作品,美術老師收回去打作業成績,還沒發還給同學。 這隻金吉拉真的很壞。
小穎來不及跟同學明說,就十萬火急地衝出教室外,但金吉拉也很快的拔腿飛奔。 「小穎,妳在做甚麼?」可伶和娣娣追了出去。
小穎追著金吉拉,從一排教室的走廊追到轉角,繞過師長們停車的機車棚,追到學校偏僻的角落,金吉拉跳上圍牆,隨即往圍牆外一躍,帶著那張卡片完全失去蹤影。
小穎正想嘗試攀上圍牆,突然聽到背後有著咪嗚咪嗚般、有點模糊有點軟的奇怪說話聲。 轉過身,小穎只看見有隻俄羅斯藍貓以人類的姿態挺著大大的貓肚靠著牆角坐著,一邊用貓爪搔搔肥壯的後腿,一邊拿著鵝毛筆在敲頭。 地上還放著一台小平板。
「咪,二年二班姜紹君,用專業的貓罐罐。給他逛糖果屋的美夢泡泡一顆。喵,三年三班的『戴可伶、彭綠娣』,專業級的抓抓。葡萄園公主的美夢泡泡。」
小穎不知道這隻貓咪說那些到底是甚麼意思?但她很想提醒那隻藍貓,可伶和娣娣是他們六年四班的學生。 「嚕,六年六班,季小偉,換貓砂。當超人拯救世界的美夢泡泡一顆。」藍貓顯得有些猶豫,「但是他說過我越來越遲鈍了,給他半顆泡泡就好。穿上超人裝就讓他醒來。」
好像是為貓咪做了甚麼事情就會得到貓咪的獎賞,而且由那隻藍貓在分配。然而小穎覺得聽到後面後面有點奇怪,「喂,小貓,妳公報私仇,真的是會把小孩子給教壞。」
藍貓看了小穎一眼,又繼續低頭看著小平板,「六年四班,趙曉穎,沒大沒小。被貓咪包圍的惡夢泡泡一顆。」
藍貓用貓爪在小平板上點來點去,鵝毛筆原來只是裝飾用的。 「我才不怕妳們這些貓咧。」一顆泡泡飄向小穎,被小穎很不客氣地一手捏破。甚麼惡夢泡泡?她才不怕。
「居然不把喵法全書放在眼裡。」藍貓點著小平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5163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