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穎的校園任務2
2020/06/26 17:43:14瀏覽747|回應0|推薦11

「可伶,快點把貓咪送去貓泡泡那裏啦」。小靜出現了,她才從隔壁班聊完天回來。「又有人丟貓,真是壞蛋耶。貓咪會傳染鼠疫妳們還敢摸貓。」

小靜也是班上不喜歡貓咪的代表,但她和小穎卻又合不來。

「會傳染鼠疫給人類的是老鼠和跳蚤,把這隻貓咪清理乾淨就不用那麼害怕。」娣娣拉著可伶的手臂,「可伶,我們走,我們要保護這隻貓咪。」 說完,這一對死黨就帶著貓咪離開教室。

小穎看到那隻金吉拉狡猾的注視。就好像上次那個在社區公園遇到的小男孩,撿樹果亂丟,還躲到他爸媽的背後偷看小穎生氣。

兩個討厭鬼表情真像。 可伶懷裡的那隻貓一點都不像真正的貓咪,簡直就是……「哥吉拉。」小穎忍不住脫口而出。

「那是金吉拉。」小靜當場糾正小穎,「貓的品種也認不出來,都沒有自己會知道的事情。妳回家到底有沒有在看書啊?甚麼都不懂。」

小靜的音量大到足以讓全班同學都聽見。 這就是不愛貓的小穎,和小靜的感情卻比不上和愛貓的可伶、娣娣來得親密的原因。 小靜說話總是讓人覺得心裏不舒服。 小穎並不是一開始就不喜歡貓咪。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她家裡還養了一隻虎斑花紋貓,小穎每天放學後一定會把貓咪放到自己的書桌上,看到貓咪安安靜靜地趴著打盹,她才願意開始寫作業。 媽媽煮飯之前,小穎就會在餐桌前幫忙把四季豆剝絲,趁著大人都沒有注意,她就拿著四季豆當逗貓棒逗貓咪,訓練貓咪打貓拳。

她常常在吃飯的時候看看貓咪有沒有躲在餐桌底下,總是吃一兩口飯就又想跟貓咪嬉鬧,因此總是被長輩罵,「吃飯不專心,還跟貓玩,真是不衛生。」

爸爸的朋友經常來家裡拜訪,看到貓咪就很殷勤地幫貓咪抓癢,還三不五時就帶著高級牛肉、魚肉罐頭來看貓咪,貓咪喜歡賴在那位客人的懷裡討摸摸,後來,在某天的半夜裡,貓咪就自己溜去那叔叔家認新主人,小穎的爸爸用雞腿和魷魚去請都請不回來。

小穎那時還不懂得『背叛』兩個字的意義,不過,小穎媽媽跟小穎說過,『貓咪背叛了我們家』。在小穎心裡,貓咪就是一個不夠意思的朋友,突然之間就表現得像不認識妳一樣。

二年級的時候,小穎也會和可伶、娣娣帶著飯盒裡刻意保留一半的飯菜,去餵那些聚集在學校垃圾場旁邊的貓咪。沒想到在他們班某次的校外教學那天,隔壁班的女生拿了奶油烤土司餵養那些毛孩子,從此之後那批小毛球就再也不跟小穎他們那一班的學生玩了。

三年級之前,小穎偶爾也會想要跟路邊的貓咪玩耍。 「喵……。」沒想到在小穎一聲招呼之後,貓咪們總像是看到狼獅虎豹這類猛獸一樣嚇得快速逃走了。

不知有多久的時間,都沒有貓咪要跟小穎玩。

當小穎升上三年級的時候,學校決定把舊的雞舍改造成收養流浪貓的『貓泡泡』,班上同學多數都很期待,只有小穎沒有興趣和同學們一起討論,她甚至不想靠近貓舍。

「小穎,今天貓泡泡的貓咪要洗澡。我們一起去幫義工爸爸媽媽的忙好不好?」可伶熱情邀約。

「我才不要,濕淋淋的貓咪看起來真的好醜。」小穎拒絕。 所以原本的三人組,有時小穎會脫隊,變成可伶和娣娣。

當小穎要找可伶、娣娣玩跳繩的時候,可伶與娣娣總是說「我們要去貓泡泡和貓咪玩。」然後就丟下小穎一個人。

在小穎的心中,貓咪就是破壞友誼的壞精靈。 所以小穎才會把金吉拉說成『哥吉拉』怪獸。

今天,可伶和娣娣原本答應過她,下課後要和她玩紙娃娃的『公主宴會』,現在卻因為一隻流浪貓的闖入,讓可伶娣娣分心。 不記得和朋友的約定,卻只在乎那些貓咪。

「貓咪真的讓我很生氣。」小穎在同學們還是不停地討論著那隻金吉拉的時候,也表達了自己的不滿。 同學們紛紛走到教室後面的布告欄前,交頭接耳的討論金吉拉的顏色、血統、原產地……從網路上看到的資訊。 沒有人想理會小穎,不管是有聽到她說話的,還是根本沒有注意在聽的。

小穎不耐煩的轉頭,看見另一排教學大樓的頂樓上,竟有許多泡泡在飄浮。 小穎還以為是哪間教室正在進行科學實驗,居然弄出那麼多的泡泡。飄來飄去還會上上下下的躍動和旋轉,看起來頗有趣。 可伶和娣娣這時候趕著進教室了。

「小穎,這堂課下課之後,我們再一起玩。」可伶想起終於想起和小穎的約定,然而已經快到了上課的時間。 小穎對可伶與娣娣不理不睬,心裡也決定,下一次的下課時間不要和可伶和娣娣玩。

「反正妳們的心裡都只在乎貓,現在記得,下次看到貓咪的時候妳們又忘記了。」小穎心想。 可伶並沒有發現到小穎的不開心,還拿出水壺喝水,一個乒乓球大小的泡泡飄進教室,竟然滲透進可伶的水壺裡面。 其他的同學都沒有發現奇怪現象,只有小穎。小穎還能看見可伶透明的水壺裡那個泡泡在跳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3991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