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頭鷹
2019/03/09 22:01:09瀏覽673|回應0|推薦13

前幾年利用陰刻的方式雕了一隻貓頭鷹,但因為配色失敗,所以在貼了背紙之後整張看起來很暗,線條不顯眼,所以今年痛下決心將舊作報廢,重新刻了一張。陽刻的方式對我來說還是比較保險的。

但,我的貓頭鷹好像越畫越胖。哈哈!

這張是我在尚未貼上背紙之前,用新作原圖在水彩紙上描線條再加以彩繪的。一開始覺得著色的時候澀澀的,水性色鉛筆的顏料都無法暈開。不知道是不是我又把水彩畫紙的正反面弄錯了?但是現在的視力越來越糟,前看右看也無法確定。但是既然已經打好底稿,也不想再翻面重畫,於是只好硬著頭皮,搭配壓克力水彩,完成這幅臉上有印加彩繪的貓頭鷹。

作品完成之後,實在意猶未盡,所以想要再用油性色鉛筆來多畫幾筆。就當我看著書架上的貓頭鷹筆筒時,我崩潰了。因為一開始被我當作水性色鉛筆的,就是貓頭鷹腦殼裡的油性色鉛筆啊。我竟然直到作品完工等晾乾時才猛然醒悟。

在陶瓷茶杯裡的,才是貨真價實的水性色鉛筆啊!我分開放是為了甚麼?我用不同的筆筒是為了甚麼?廠商在水性色鉛筆上加了水滴的記號又是為了甚麼?

害我昨晚笑到失眠了。

PS看看我的心靈伴侶們,跟著我才沒幾年,就一副滄桑憔悴貌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509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