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離不了石頭
2019/02/26 21:56:37瀏覽623|回應0|推薦17

Alborada的音樂伴我創作好愉快。

只畫三幅,就活像逛了台北一大圈。肚裡空虛,直教我晚上狠吞一鍋海鮮羹,外帶兩個包子,蛋和蘋果各一。怎麼那麼餓呀?莫非畫畫能開胃?

不過,心靈飽飽的。雖非佳作,但頗有新的嶄獲。

本來只要寫松不孤三個字而已,沒想到松字寫太大了。覺得松,不孤。三字的排列很突兀,所以乾脆多寫幾字分散注意力。

松不孤但手好累,那些針葉花了我兩小時的時間。

一直說要學畫瀑布,一直未曾實踐。本日終於毅然下筆。這才驚覺,不難呀。我究竟是在遲疑什麼?

從高處直削而下的水搭配堅毅不動的石頭,反而顯得水為剛,石為柔了。

畫建築物還是不甚順手,但整體看來,倒有種神仙居的感覺。

再也別說小娉的畫作很乾了......好像只有我自己這麼說。

雖然依舊是畫石成痴,但至少不再是石頭獨大的局面。

萬物百態皆有風韻,只要能拿筆,有什麼可以不畫?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501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