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璇不修行
2018/11/30 15:30:49瀏覽441|回應0|推薦10

明知就算時光倒流還是無法解決,卻還是會做無義的想像. 其實事實很殘酷,一個放下、一個微笑、一個深呼吸、一個上天所做的最好的安排……原來都無法抹滅這個真相.痛,不會那麼簡單就消失. 這個難關好難跨過去. 記得告別式之前,在等待北上列車的月台,那位勸人學佛的師姊說過,世間種種煩惱都來自於放不下,放下自然何等自在.然而世間親情如何割捨?除卻煩惱,卻另有更多令人糾結的情緒。

這是2013年的今日,我在南部陪癌父養病期間所寫下的感言。

那時候的我,自覺被眾神放棄,也真的被信任的人放棄,被錯以為遲來的手足親情放棄,更被整個出版界放棄。

2018,今日的我,有段新的感悟,想回饋給過去的我。

世間種種煩惱,都來自放不下。 做到了眼見而不在乎,就是放下了。 昨天夢見曾經對我無情無義的男人,醒來什麼情緒都沒有。我還比較希望夢見虎爺。再見到另一個男人的動態,也沒有感覺。

感謝虎爺給我的試煉。

再前一個深夜,我夢見家中小廚房的櫥櫃跑出三個惡男,很快的,被一群我從未見過的鄰居帶走,還有一個護法隨行在我身側。那個護法穿得是時裝,很現代的造型。醒來之後,我怎麼想都想不透,他是哪位護法?

今日,我有點運轉遲緩的思路,才稍微靈光了點。

因為我家裡有黑曜岩和水晶。難怪那個護法都不說話。

無論你信任哪個神, 修行果然是對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065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