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物語
2018/11/23 20:52:00瀏覽590|回應0|推薦10

我從種子養到大的竹柏寶寶終於撐不下去了。

原本,小寶寶們就像是寶塔一般,一層一層的,往上發展,原以為,他們會變成一株株小樹,讓我的陽台像座小園林。

從去年七月以後開始,原本好好的盆栽,隨著我心情一日日的低鬱,一盆一盆的萎掉了。彷彿是感應到我的傷心似的。 好好的檸檬香蜂草整株彷彿荒園中乏人照料的枯樹,被我像是想要把過去那些不愉快的記憶給連根拔起。漫長的療傷歲月,回想起曾經的蓬勃生機,猶如勇於接跨越一段難以克服的自信心障礙的決心般,在陽光照耀下勇敢舒展自己。

卻在殘酷的真相翻轉出現之後,成了被強烈光照之下被現實條件打敗的輸家。

我對感情的信任破碎不堪,一如在我消沉度日之時漸漸萎死的檸檬香蜂草,敗部無法復活。 天地之間,花草最有靈,它們覺知我的情緒,並且隨著我的情緒,或死或活。 在這段期間,寶寶們是唯一陪著我從天昏地暗的世界裡,沉重緩慢地走了出來。

它們承擔著我內心的一切,也為我抵擋著那些沉重的力量。 最終,就連比較堅強的竹柏寶寶,也耗盡了力氣。即便我嘗試過想要挽救回來,卻也仍然是我無法阻遏的死亡結尾。 再見了,謝謝你們曾為我承受了那麼多。

我的到手香,從雖死猶活到欣欣向榮, 植物在這裡就顯示出比人類更優勢的一面 。就是無論原本的母株垂死到什麼程度, 剪掉爛根留下一息尚存的部分 ,重新植入泥土 ,它又開始繁殖 。

這才是所謂的生生不息 。大自然的存續是跨越兩性的 ,生命如何繁衍下去天自有安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039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