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0/04 17:33:36瀏覽541|回應0|推薦11

前幾天夢見爸爸回來了,卻有聲音提醒我,爸爸早就已經死了,不應該待在這個世界。於是,那個聲音指導我,用憑空出現的八卦黃布裹住爸爸的身體,隨後黃布起火,爸爸在哀號。

心好痛。

這個夢和給恆星的短文有何相干?那就要說到三年前,爸爸過世之後,我一個人回到台北。有一天,夢見媽媽跟我說,會出現一個男人,他會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男人。

那個男人是現實生活真的存在的,我知道他,但我們之間的距離很遙遠,生活上沒有任何交集。我認為這個夢百分之百絕對不會應驗。

事情的發生總是跟你認知的相反,他居然會注意到我。那個時候,我天天在陽台唱著天使的翅膀,想著過世的爸爸,怎麼都不會想到,真的有一個天使來到我身邊。竟是那麼巧合。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媽媽在我夢裡說的那句話,是很靈驗的。他真的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男人,讓我在生活上即使受到誤解,都可以告訴我自己,沒關係,還有一個人會疼我。我可以打起精神來,繼續努力工作,不會因為什麼委屈而掉下眼淚,或者對自己的人生不抱持希望。那時候的狀態還是我這幾年來最好的,工作上可以得到肯定和信任,成就感十足。和同事們也相處愉快,天天早起都是帶著笑去搭車上班。

我的天空裡沒有烏雲,一直都是明亮的。

最後,在我覺得當時的我是人生之中最幸福的時候,一切都莫名其妙的終止了。

天使只是留下一根羽毛給我,讓我擁有一場美夢。或許他的心,從來都沒有留在我這裡。

事後回顧他跟我說過的,其實都像是在同情與安慰。因為那時的我,還沒走出父喪的傷痛,一個人孤零零的。

而我,也只是因為想念父親,所以才會那麼在乎天使施捨的溫暖。

事情的發生總是和我認知的相反。同情和關心不等於愛,依賴和信任也不等於愛。

我渴望的其實是親情與陪伴。而他,或許習慣了周遭那些獨立堅強的女性,遇見了我這軟弱的,有一種新鮮感,而後厭煩了吧。

雖然曇花一現,雖然夢幻泡影,但,他的確曾經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男人,至少,那短短一陣子的付出,已經贏過所有出現在我人生中的男人們。

感謝曾有一個人,聆聽與包容我的孤寂與悲傷。但我只有資格擁有一根天使羽毛,而不是完整的天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717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