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方的船
2018/07/30 21:25:40瀏覽962|回應0|推薦10

 在海上航行的船,在我心裡有個美麗的小故事。

一個優秀的台灣青年到日本東京帝國大學學醫,和一個溫婉的日本小女人相戀了。不同於那種在異國尋找愛情遊戲的負心漢,台灣青年畢業後,他沒有捨棄愛他的女人。

帶著日本嬌妻搭船回到台灣,在基隆港上岸。 海面上波濤洶湧,日本小女人因為暈船而不適,吐得很厲害,胃裡都空了。

上岸之後,台灣青年帶著日本小女人到基隆港附近的小吃店用餐。那是日本小女人記憶中,最好吃的炒米粉。

台灣青年回來之後,成了一名仁醫,他在台灣開業,做的是半買半送的事業。就算診所抽屜裡的錢被偷了,他也未曾追究過。即使病人未曾記得他的殷殷囑咐,輕率大意的讓傷口再度發炎腫大,還怪在他頭上,被揪著領子,還鬧到警局哩,即使警察也偏袒那個承認自己不小心卻還是要醫療負責的病人,他還是溫溫的微笑,解釋著傷口惡化的原因。

他善良得過分,卻仍然讓自己的妻女過著平穩的生活。

在他過世之後許久許久,他的日本妻子對丈夫的想念絲毫未減。還對著自己的小孫女說:如果妳外公還在,多好?

這個台灣男人沒有獨自離開日本,把深愛他的女人留在日本就當作甚麼都沒發生過。他尊重這份感情,把這個異國的女人帶回自己的故鄉成就一個圓滿的家庭﹒他用他可靠的肩膀,給了這個女人雖然沒有大富大貴,卻也衣食無憂的生活。他用他的愛,讓這個女人惦記他一輩子。

這是一個值得女人一直想念的男人,國籍與學歷,沒有成為他們之間的隔閡。愛如果真誠,甚麼障礙都能跨越。

這個美好愛情的男女主角,就是我的外公外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73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