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三十八
2018/07/25 10:55:00瀏覽928|回應0|推薦8
「你又受她誘惑,還是你強逼她就範?」小晴怒問,「或者你們早就聲息相通,所以你才受她擺布,想置我們於死地?」
「不是的,我只是藉機要脅永蔚,我並不想害妳。」雷心焦急解釋。
風永蔚默然不語的看著雷心與小晴。沒有人看不出雷心一直深愛小晴,卻也沒有人不能理解小晴對雷心有多失望。
望向小顏,看著那興致正好的笑臉,風永蔚怒火中燒。
「小顏。」風永蔚努力壓抑怒氣,「我不忍心苛責妳,卻不代表妳可以得寸進尺。」
雷心一眨眼便竄到風永蔚身邊,「永蔚,我們滅了這個巫妖。」說話之間便凝聚風暴氣旋於掌心之上。
風永蔚也跟著凝聚一團風暴,結構看來比雷心那道更結實緊密。
「那我就讓你們變成幽林裡的靈氣。」小顏說著,一手高高舉起,掌心出現黑色旋渦,對著幽林上方的偵查能量。
她要把偵查的能量吸收過來,同時促使女祭司發覺偵查的能量異動,通幽傳遞更多的暗能量過來。

瓦解了風族的能量,吸收到陰霾裡,融合轉化之後,或多或少可以補強靈氣的能量。
偵查能量化為一彎小橋,直達小顏掌心,卻沒有被小顏吸收。
小橋的另一端,被知璃手中的琥珀杯給吸收過去。
雷心手上的氣旋,也被風永蔚擊散。「永蔚。」雷心怒斥。
風永蔚卻不言不語,看著知璃與小顏兩方拉鋸,偵查最後被知璃手中的琥珀杯給吸收完全。
陽光普照幽林內外,許多飛鳥紛紛飛進林子裡,發出輕快的啼聲。
「幽林不再是蜃族的屬地,妳無權恣意妄為。」知璃柔聲說著。
今天一大早,知璃就在告知風永蔚之後,自行到觀察站草屋後撿回琥珀杯。
風永蔚走到知璃身邊,知璃笑著把琥珀杯捧給他看。灰黑色的氣體在杯中流轉,看樣子是極穩定的,不會爆發出來,也無法再傳遞任何訊息回知璃的部落。
偵查會被永久封存在石杯裡,然後風永蔚會找個很偏僻、很遙遠的地方安置石杯。
蜃族女祭司會以為靈氣自行遷移,這個幽林等於是被蜃族遺棄的。

石屋區終於全部建成,他們終於有了永久居住的地方。
在風族青年男女歡聲沸騰的聚會裡,風永蔚的心思卻偏離了那些熱鬧場景。他不自覺的走到植物園,在水邊獨坐。
小顏與所有的遊藝少女都不再出現,但整個風族除了風永蔚還覺得感傷之外,沒有人會捨不得小顏的離去。大家都認為身為游離舞的小顏,和傳出病死噩耗之前的小顏簡直就不是同一個人。
小晴也離開新莊園了,她的內心如一池被薄冰覆蓋的寒潭,眾人的挽回無用,她還是決定到沒有風族的地方生活。
雷心是最後一個離去的,陷族人於危難的過錯太嚴重,但族人們仍不忍心給予嚴厲懲罰,只有共同決定驅逐雷心。而雷心自己當然也待不下去。
失去青梅竹馬的情誼,讓風永蔚大感失落。
把頭微微一偏,轉移視線望著一叢正在吐著冉冉紫氤的花草。
新莊園不再有死寂之地,包括幽林那裡,都已是花葉繁茂、生機暢旺。風永蔚的心還是滿足的。
忽然,風永蔚瞥見一隻水藍剔透的深鳥從遙遠的另一端滑過水面,在離湖岸不遠的地方靜止下來,緩緩擺動自己的脖子,自鳥喙中發出幽遠的聲韻。
「這隻是帶頭的。現在是深換羽的季節,他在召喚所有的深浮出水面,待會兒深群都會飛到天上去,等到羽毛上的水氣乾掉之後,羽毛就會脫落,飄散到雪地上,落地成為種子,成長開花,花辦就像羽毛一樣。」
風永蔚心中想著。
果然有一隻又一隻的深鳥從水底下冒出身體。
深鳥的魚鰭轉化為琉璃羽翼,瞬間如一道道飛泉似的滑向天穹。風永蔚抬頭仰視,雲中氤氳流動,不久便藍雨直下,大地上花開繽紛。
「那些藍花都是幻影,永遠觸碰不到的。」風永蔚說,「連深鳥都是幻影。」

沒有錯,那只是知璃利用深鳥留給她的水氳製造出來的幻影。
但是這些幻影不會讓人迷惑,步步走錯。它只會讓人望之心曠神怡,並且對製造出幻影的那顆慧心感到更加喜愛。
知璃輕盈走來,站在風永蔚身邊,翩然起舞。就像風永蔚初次到幽林那夜幽光的夜舞,但少了寂寞,多了活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