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三十七
2018/07/24 10:54:00瀏覽741|回應0|推薦5
雷心一手指著幽林上空的偵查。
風永蔚與知璃一同望去。他們三人都看得出來,那團陰霾裡活躍著一股能量。卻只有知璃知道,那是女祭司放在偵查裡的意念,正在與女祭司互相感應。
幽林之靈的異常活動,偵查已經藉由通幽感應的方式,傳遞給女祭司。女祭司會藉由通幽的方式,把更多的能量傳遞給偵查,讓偵查如活人一般的,根據現場的戰鬥而施放法術,消滅對手。
通幽就是上次小顏把風永蔚引領到石屋區的蜃族法術。
「你不能怪永蔚,是你們把靈引出來。」知璃從容解釋著,「就算偵查感應不到我化為靈氣之後的能量,女祭司也會多等幾天。如果女祭司正確判斷出這裡的狀況,馬上就可以利用偵查的能量,徹底瓦解這裡。」
雷心與風永蔚俱是心頭一凜。尤其是雷心,現在終於清醒並且領悟,小晴與其他族人可能會因他而化為無形。
「知璃,三思而後行。」風永蔚相信知璃定有解決之道,但他不希望那會是用最慘烈的方式。

「永蔚,我不得不告訴你。」知璃嫣然一笑,「我看不見月織素花。花開了,我卻看不見。這一切的進展,無法改變。但我愛你的心,永遠活著。」
風永蔚突然發現自己不得動彈,整個人像是凍結在空氣裡。一團白霧在知璃臉龐上爆開,瞬間吞沒知璃的身軀。
白色氣旋取代了知璃的存在,從四面八方而來的灰白絲絮被氣旋中心所吸收。
忽然間,氣旋越來越大,大得像面牆、像山壁,最後籠天罩地。
風永蔚與雷心只見眼前灰霧瀰漫,其餘甚麼都沒有。
「知璃。」風永蔚大喊。
「小晴。」雷心喊聲亦是悲壯。
偵查的所在位置、重霾八方的所在位置,都發出暴風一般的聲響。
黑暗漸漸滲透在灰霧裡,漸次擴散暈染,最後取代了灰霧。天地幽寂,一如火焰開創大地之初,遍地無光明。
風永蔚與雷心彷彿雙目失明一般,胸腔裡的悲傷也在劇烈翻騰。
忽然,微弱的彩色光芒在流動,越來越明亮,然後聚集在某個地方,猶如有棵巨大神木,上面結滿了晶瑩耀眼的果實。
天地被照亮了,草屋區還在,知璃也還在。

風永蔚撲向前緊緊擁住知璃,唯恐知璃會在他的懷抱中全身霧化。
「永蔚,你說過種子裡都有能量的。」知璃幽幽的說,「我感覺到了,星星神樹的種子,它有讓新能量源源新生的能力。我原本屬於蜃族的能量和靈氣都被化解了,現在在我體內的,是神樹種子賜給我的能量。」
早在神獸深鳥的水氳所籠罩的月織素樹林裡,知璃早就有所感應,只是那時候她並未理解是怎麼回事,也沒有機會和風永蔚討論。
深鳥鳥羽的水氣保存著神樹種子的能量,遇到了知璃體內的暗能量,開始啟動運作,以月織素樹作為化身,顯現神樹的璀璨面貌。
知璃吸收到神樹種子的能量,又正好遇上風永蔚以琥珀石盛裝果漿茶讓她喝下。琥珀石的能量,替她將神樹種子的能量凝聚濃縮、保存起來。
「所以靈氣被排除了,妳就不會變成靈了?」風永蔚驚喜的問。
是的,風永蔚聽過舊部落裡的長老說過,星星神樹的種子可以有形也可以無形,唯有在絕對的暗能量裡,星星神樹才得以孕育生長。
少年化成白雪,天地一片昏暗,白雲女神的眼淚變成了少女樹上的光輝。

白雪代表遺忘,神樹代表絕望的等待,但這裡有人把愛放在心裡,始終不肯放棄。
風永蔚的眼淚流淌在知璃的長髮上,在神樹果實的輝映下,也變成了五顏六色的星星。
知璃用自己的眼淚浸潤著自己的笑容,也終於相信自己不會被埋葬在黑暗裡。樹的等待,在她的身上等到了最好的結果。
兩人忽然把彼此放開,攜手望向幽林。星子遍佈在偵查所化成的雲團,幽林也不再散發著陰沉霧氣。
「靈氣死了,生機活了。」知璃笑看風永蔚,「你要讓裡面生長甚麼樣的花?是會發出光亮的?還是會發出聲音的?」
「是能夠讓妳在裡面開心的唱歌跳舞的。」風永蔚微微歪著頭,「明天早上再好好想想,如何賦予樹林新生。」
風永蔚帶著知璃回草屋區,讓知璃和部落的少女們一起休息。
眾人元氣略有損傷,幸虧風族天生身體強健,都可以自行運轉能量促其新生。

籠罩上空的偵查如停滯的烏雲般沉寂,半點微細聲響也無。七彩星星已經不見,就是那樣完全灰灰的。
風永蔚站在幽林外,正在盤算著如何清除那些麻煩的東西。
「你最好不要莽撞妄為。」小顏極冷極低沉的聲音在風永蔚背後響起,「一個不同能量的衝擊,馬上就會有訊息傳遞回女祭司那裡,女祭司可以召集部落所有能量最強的族人,一起隔空發送能量將你打倒。」
小顏的恫嚇以經傷不了風永蔚的心,風永蔚只是覺得,一個好好的女孩變成這樣,很可惜。
「妳認為我會被那些人打倒嗎?」風永蔚無憂無懼,仍是勇於面對任何艱難挑戰。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那會是場精采的硬仗。」小顏披著灰黑斗篷,帽沿底下的臉孔毫無表情,只有那雙黑瞳充滿著期待。
就像昨日與雷心的聯手純粹只是為了靜伺在無人發現的角落,欣賞雷心所製造出來的每一個危機。
即使是現在還有些眷戀的永蔚哥哥也陷入其中,但小顏仍然希望自己看到的畫面越險惡越好。

「妳用魘術操縱雷心的意志是吧?」風永蔚怒問,「在妳眼中別人的生死決鬥很精彩?妳還沒看夠嗎?」
小顏虛假的一嘆,「化險為夷的結局是讓我覺得有點不足,不過勉勉強強算是精彩了。」
她冷眼望著風永蔚,「雷心可不是被我害的,是他自己來找我,和我立誓同盟。他想消滅夢河知璃和幽林,而我只想看他怎麼害人害己。不過我可不會讓任何人毀掉幽林,幸虧昨夜沒機會讓我出手。」
風永蔚怒氣翻騰,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是他的部落對不起她,把她逼上今天這樣的地步。
風永蔚不知道如何彌補,如何讓小顏一改如今這樣冷酷的面目,重拾往日的純真善良。
但是昨夜那樣做,實在太難以原諒了。數十幾條寶貴的性命險些葬送在重霾八方裡面。
還有過往被小顏逼上絕路的那些蜃族少女。
「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沒有傷害過妳的人?」風永蔚只能這樣問。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我很喜歡這樣。」說完,小顏緩緩地摘下斗篷的帽子。
游離舞的身分讓她不受族規拘束,於是她心中因此只有自己,她的情緒與別人的反應永遠有極大的落差,別人受的折磨就是她的樂趣。而她當然只想要讓自己心裡舒服。
就像她希望風永蔚還把她放在心上,她痛恨風永蔚眷顧別的女孩。而她卻不願為了風永蔚放棄游離舞的身分,不願留在風永蔚身邊。
「妳真的很自私。」突然傳來雷心的暴吼。
一道風暴氣旋打向小顏,被另一道風暴氣旋撞進幽林裡。
轟然一聲,黃土從幽林裡頭噴濺出來。
「你跟她一樣自私。」小晴及時趕到。
風永蔚默默地看著兩個人,還以為他們早就已經和好如初。
小顏以一彎黑色氣體長刀擊倒了雷心與小顏這對反目的戀人。雷心急起身想扶起小晴,小晴卻以小型風暴氣旋逼得雷心後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5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