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三十五
2018/07/22 10:51:00瀏覽856|回應0|推薦8
知璃很聽話的正襟危坐,讓風永蔚把她的長髮攏到肩後。
風永蔚替她綁了辮子,就像風族男女一樣簡單俐落的裝扮。左手捏著辮子的尾端,雙眼在四下搜尋可以固定的繩子。
「永蔚。」雷心急匆匆的趕來,一張臉繃緊緊的就像是塊石板。
風永蔚不由得左手鬆開,「有事發生嗎?」
知璃隨著風永蔚站起身來,也顧不了自己才剛梳理好的長髮又亂了。
雷心看都不看知璃,只是凝重的直視風永蔚。「小顏和她的女巫們,用重霾八方包圍整個部落,揚言若不在太陽下山之前把神靈之手送回去,她們就要毀滅我們的部落,讓所有人都成為一陣灰霧,當作供品獻給幽林裡的靈。」
風永蔚與知璃兩人的臉瞬間刷白,尤其是知璃,從沒想過因為自己貪圖短暫的自由,竟然要讓這麼多無辜的風族青年被吞噬。

「去阻止她。」風永蔚急趨至雷心身邊。
兩個健壯身影並肩狂奔,知璃身形如霧般輕靈的尾隨在後。
「知璃,不要跟著我們。妳待在原地靜養就好。」風永蔚仍不改疾風般的速度。
「沒有人應該為我犧牲。」知璃柔聲說著。她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的天命,也沒有把師姐給她的前世讖語給拋諸腦後。她不希望用一群人的生命,去換得原本不屬於她的一切。
風永蔚邊跑邊將右手向後延伸,知璃隨即牢牢握住。
很快地趕到草屋區,果然已被陰霾嚴嚴密密的包圍。補野草還是攔不住靈的移動。
小顏和其他的遊藝旅人卻不見蹤影。
黑色陰霾能量從泥土地下爆發出來,三人不及防備,被強勁力道衝擊,狼狽摔倒。
「小顏把幽林裡的能量召喚過來了。」雷心喊,「憑她們幾個姑娘的力量還不至於如此驚人,只有與靈的力量合而為一。一直找不到神靈之手,靈真的動怒了。」

風永蔚知道雷心是想強調知璃對風族的危害何其之大,但他仍不願妥協。「好,既然靈也出動了,就讓我們藉這個機會消滅它。」
知璃忍不住強烈顫抖。既然免不了與靈結合的最終命運,重霾八方裡的人就更不能白白送命。
用力甩開風永蔚的手,知璃站了起來,拔足往前衝去。她要在瞬間把自己完全爆發成灰白冷霧,融進重霾八方裡,然後把所有的霾都牽引回幽林。
這或許是唯一可以保全多數人的方式。知璃不敢回頭,只怕風永蔚會讓她有所遲疑。
知璃展開雙臂,下頷微抬,全身開始蒸騰灰霧絲絮。
雷心臉上泛起微笑,並且緩緩抬起右手,悶不吭聲地發動能量。
「知璃。」風永蔚一躍而起,衝向知璃,雙手緊緊將知璃擁在懷中。除此之外,風永蔚不知如何能夠阻止知璃形體的霧化。
薄霧籠罩著知璃的臉龐,忽然間卻一點點的消散,彷彿是白雲女神的淚水,從知璃的眼中流了出來,形成一顆顆細小的七色星芒,在知璃全身所散發的灰霧中閃爍。
知璃知道自己並沒有哭,她也沒有想哭的感覺,卻像是體內另有一股能量,原本不屬於她。

風永蔚也發現了,灰霧被星芒所吸收,星芒遁入知璃體內。
知璃的軀體是真實溫熱的。她雙手覆蓋在風永蔚的雙手手背上,親吻著風永蔚飄到她面前的髮絲。
幽林之靈不斷化為一絲絲的灰絮,從樹林的上空急吼吼的滑行到草屋這裡,不停地被重霾八方所吸收。
「幽林之靈裡還有其他的能量。」知璃緩緩的說著,「是風暴。靈和風暴結合在一起。」
風永蔚心頭一凜,也很快地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雷心。」暫且將知璃放開,風永蔚面色嚴峻的轉身。
風永蔚與知璃的腳下瞬間隆起黃土,混著黑霾,如泥濘一般,把兩人的雙腳深深陷在裡面。
速度很快,能量很強,風永蔚反應再敏捷也逃不過。

雷心伸展一雙黝黑粗壯的手臂,自雙掌掌心發射兩道轟隆霾團。霾團於半空中滑行,突然急往下墜遁入黃土底下。
頓時霾土往上增生,猶如兩道牆面,透出冷冷寒氣。風永蔚和知璃兩人夾在當中,就像身在霾土甬道裡。轟隆隆聲響,甬道的盡頭竟然也被霾土封住,就像關起一扇門。
兩人倒退、轉身,卻看見甬道的另一端,唯一的出口也封閉了。他倆已置身在進退無路的空間裡,霾土牆面嚴密緊實,毫無空隙。
風永蔚臉色一沉。「這不是風族子弟應有的作為。雷心,你竟然聯合蜃族傷害自己的族人。」
「你自己不也是愛上蜃族巫妖,根本不管是否會讓族人陷入危境?」雷心渾厚的聲音穿透霾牆,「你看見偵查了沒?蜃族已經在這裡監控許久,幽林之靈也蠢蠢欲動,我們就在危機旁邊生存。而你這個新的領導卻沒有提醒我們防範。」

風永蔚無語地望著知璃。原本只想愛護知璃、不忍心知璃成為祭品,就算現在把知璃視為未來的良妻美眷,風永蔚也沒想過要讓自己的族人因此受到任何摧殘。
然而雷心這麼做卻更是毫無道理,雷心已經做錯一件事,而且難以彌補。現在又怎能錯得更離譜?
「你可以挑戰我取代我,但是你萬萬不能這麼做。」風永蔚震怒。
雷心沒有回應,霾牆外靜悄悄的。
知璃握住風永蔚的左手,一股溫和的能量自她掌心貫穿過風永蔚的掌心,平撫了風永蔚體內強烈躁動的能量。
風永蔚以微笑回報。
「先別說這麼多,衝開一個裂口。」知璃說完,與風永蔚同一時間抬手發出體內能量,暴風凜冽、水珠激射,攏聚成陡峭土崖,把一面霾牆都給沖開一個大口。
霾牆開始如崩解潰散,散發冷冷塵霧。
風永蔚擋在知璃身前,不讓知璃接觸到那些物質。他也發現到知璃發送出來的能量變了,卻也不是蜃族的那種水氳,而是和深鳥的水氳幾乎一模一樣。

霾牆以極快的速度變換陣形,頓時他倆所處的空間像是變成了一個圓形,還變出許許多多兩扇封死的門圍繞著他。有那麼多的門,他倆卻走不出去。
風暴與水氳的能量都被霾牆吸收包容,變得更加牢不可破。
知璃一時慌亂,右手發出水氳化為彎刀,往牆上一劈,卻被反彈力道打得踉蹌後退。
「知璃,先別輕舉妄動。」風永蔚一手攬住知璃的纖腰。
停止發動風暴,風永蔚冷靜的凝視霾牆。
「我現在真的不知道雷心到底是怎樣的人?」風永蔚感嘆,「但是我絕對不會把妳交出去,風族勇士不會放棄自己的戀人。」
「如果你就是我前兩世都錯過的那個人,那麼我們就再也沒有第三次的機會。」知璃苦笑,「就因為如此,所以我才會成為神靈之手。」
  「那些所謂的前世,是你們蜃族的幻術。是有人以惡魘在捉弄妳。」風永蔚早就聽說過這種伎倆,在蜃族女巫引導下看到前世的人,看到的都是慘境,到最後都會變得消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5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