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三十三
2018/07/20 10:44:00瀏覽859|回應0|推薦7

在觀察站的小屋。 知璃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神靈之手在化為靈氣之前,還有視覺清晰的一刻。

原本在草屋裡,知璃感覺到自己彷彿連肌膚都已經變成風吹便散的霧氣,雙眼也根本看不見甚麼。突然之間卻像是體內有股力量從足底爆發出來,漸漸往上提升,而她也因為這股力量的牽引,不由自主地站起身來。

她依舊沒有感覺到腳下踩到甚麼,卻不再暈眩難受,她踏出一個腳步,足尖點地便像是往前飛躍。

輕盈地前進,離開了草屋,來到風永蔚帶她看過的月織素樹林。

裙襬與手臂隨著每一個跳躍而往上飛揚,有時還會凌空轉圈,落地之時,安穩站立。她恍然驚覺,自己正在跳舞,真正地跳舞,而非她如往日那般以光影變化出來的魅舞幻景。

「啊,下雨了,是在下雨嗎?」知璃已經好久沒看過雨景。

藍色的水珠紛紛墜落,在兩行月織素中間的草地上,累積成一彎小潭,而後一顆顆雨珠在潭裡滾動,忽然又飛出潭面,四散到月織素樹上。

樹枝上凝結著藍色水珠,久久像是固體形狀。 知璃的視線漸漸轉黑,她以為好轉的狀況終究只是迴光返照,似乎是要陷入黑暗裡了。 然而那些水珠依舊在綠葉叢間散發著瑩瑩閃光,

晶圓的顆粒,讓知璃看得很清楚。 有些水珠還帶著不同顏色的光彩。 水珠忽然同時爆發成晶亮飛霰,綠色的樹葉因此被吞沒了,一團團的七彩雲團堆簇在樹上,星芒流轉於其間。

「星星神樹?怎麼可能?」知璃驚訝著。 她雖然認識的作物不多,但星星神樹普世皆知。除了看守神樹的巫女,沒有外人會知道神樹是如何栽培出來的。多少人欲求神樹種子而未可得,她卻可以親眼所見。 原來無論光明陰暗、原來任何一棵樹木,都有機會變成神樹。

在原本沒有月織素的地方,一棵棵乳白色幼苗往上急速生長,彩色星雲團逐漸增生。

神樹也可以憑空成長。 知璃彷彿感覺到周身也有星雲團的包圍,從四面八方灌注能量到她體內。

「知璃。怎麼一個人跑來這裡睡?」風永蔚滿懷憂慮地俯視著。

知璃緩緩甦醒,卻發現自己躺在風永蔚懷中。「你看見了嗎?好炫目的星光。」她有著如小女孩發現新事物般的欣喜。

有些不同了,她可以感覺到風永蔚的力量和溫度,也可以感覺到自己比往日更有精神。真懷疑自己先前是否只是病了太久,在一場夢境之後完全康復了?

「天都還沒黑呢,哪來的星光炫目?」風永蔚笑著,卻在壓抑內心的不安。只怕是知璃無法自我控制,任憑體內能量製造出各種幻象。

看來真不應該瞞著知璃跑去找小顏。離開太久,風永蔚擔心知璃身上不知會發生甚麼不好的變化。

脫離了風永蔚的懷抱,知璃起身在一行月織素樹下來來去去。

眼前的視線是亮著的,而且格外清晰。淡淡的藍色水光充斥,但月織素仍是原來的模樣,綠葉蔥鬱,連個花苞都沒有。

知璃不解,自己現在到底是在甚麼樣的境界?

「妳要的熱茶我拿來了,快喝。」風永蔚拿著一只琥珀色石杯,跟在知璃身後,一手拉住知璃,好教知璃別再四處走動。

知璃雙手握著杯子,因為接觸到琥珀石細緻的質感而忍不住激動顫抖。風永蔚還以為知璃仍有些虛弱,於是一手扶著杯底。

喝下酸甜微熱的果漿茶,知璃發現自己幾日不見的味覺也回來了。 知璃兩眼定定看著風永蔚,卻不知該說些甚麼才好。

外人本不知神靈之手化為靈氣的進展過程。風永蔚能明白她此刻的心情嗎?

「妳覺得何處有恙?有難以承受的感覺嗎?」風永蔚顯得戰戰兢兢。 知璃覺得奇怪,只是一杯熱茶,能讓她難受到甚麼地步?

她以為風永蔚是緊張過度了,「一杯茶又能怎樣?難不成會把我整個人都溶解了?」 難得的淘氣笑容出現在知璃的臉上,不似以往的沉靜憂慮。

她終於有著十幾歲的少女原該有的爛漫純稚。

風永蔚心中柔情一動,也將來此之前的忐忑給平撫下來。「我只是把一些種子的能量用特殊的配方凝聚成型,和果漿一起煮成茶。這個杯子,是琥珀石鑿成的,它可以保存能量,並且把能量淬煉成精華。」

握著知璃的一隻手,從那指尖的緊扣中,風永蔚可以感覺知璃的力氣,這是知璃以往所無。

「我只怕蜃族特有的能量會產生排斥,讓妳難以消受外來能量的運作。」然而風永蔚放心了,「妳的氣色這麼好,我想應該是有益無害。」

草屋區的族人多數為蜃族的巫術所害,陰魘入體而神魂若失,個個能量變得微弱淡薄。風永蔚就是用這種方式,讓族人喝下果漿茶,充補元氣,繼而自行提升體內能量,重新振作。

他們可以自行排出體內陰魘,或者以能量把陰魘直接在體內化為虛無。不久之後,風族男女各個恢復成往日那般身強體健。

但,知璃是不一樣的。她是蜃族的女子,體內有的能量就是陰魘,陰魘又會和幽林的靈氣結合。喝下果漿茶之後,是否能把陰魘與靈氣分離出來,讓陰魘把靈氣排除或消溶掉?

風永蔚沒有把握。 雖然果漿茶的能量不會直接消除蜃族特有的陰魘能量,但風永蔚仍然無法完全放心。

「妳身子那麼弱,我只能想到這個辦法。但我畢竟從來沒有嘗試過,怕有不良影響。」風永蔚解釋著,「我只想救妳,不是拿妳來做甚麼試驗。」

知璃毫不懷疑風永蔚的動機,她只感謝風永蔚為她所做的。

「我們大祭司說過,天地化育萬物,無偏無私,所有的生命都必須自己學會生存。全然的冷淡以對,才是真正的公平。如果期待命運的憐憫,就會軟弱得被惡運吞噬。」 知璃回憶起過去,「有本事自己活下去的,才會真正屬於這個大地。所以蜃族的人,從來都不會互相援助。尤其是我這樣的人,更不會有人可憐我,甚至想讓我改變甚麼。」

兩人十指扣得更緊,是風永蔚加重了力道。 先前從小顏口中得知知璃的境遇,風永蔚恐慌不已。而現在知璃的肌膚如此溫潤真實,留住她的機會大增,風永蔚不禁眼眶紅熱起來。

「怎麼?部落裡有事嗎?」知璃不得不把琥珀杯拋到一邊,用手輕撫著風永蔚的臉頰。「是不是你和我走得太近了,你的族人反對?是那個雷心嗎?」

風永蔚把差點要衝出口的實話硬吞回喉嚨底下。

雷心強烈反對的態度一直沒有改變,但風永蔚從來都不在乎,他擔心的是知璃本身,知璃已經與靈融合,或許還有方法可以排除。

知璃忽然皺著眉頭,還以具有埋怨意味的眼神看著風永蔚。

「你快把我的手指頭擰斷了。」知璃低下頭。 風永蔚急忙鬆手。 知璃把泛紅的手指舉高,「是誰真的讓你很生氣呢?你看你都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嘴上是在數落風永蔚,但眼裡卻充滿笑意。 那笑容給人很甜很甜的感覺,風永蔚都覺得空氣裡都是花蜜的香。

「是我太粗魯了,對不起。」風永蔚雙手十指扣住知璃的雙手十指,這次小心翼翼地不再施力。

知璃像是報復性的用力扣緊風永蔚的十指,那力道卻讓風永蔚覺得不怎麼痛。 風永蔚忍不住笑出聲,直到知璃不再使勁。 藍色的水氳流動在兩人之間,知璃的目光也隨之移動。她為水氳所吸引,而風永蔚被她的專注與好奇所吸引。

這不是蜃族的水氳巫術,而是一種很純淨的色光。

知璃望向某一方的天空,風永蔚隨即把知璃一拉,讓知璃背對著那裏。 遠處還有陰霾流動,那是幽林上方的偵查能量。風永蔚並不知道知璃的視力目前還看不到那裡,只擔心知璃看了又會因此發愁。

「有很多作物妳應該都沒見過,我帶妳去。」說完,風永蔚就扶著知璃的肩膀,像是知璃還走不穩似的,帶著她往南邊的區域走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5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