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三十
2018/07/17 00:13:59瀏覽889|回應0|推薦9

蜿蜒的藍色道路盤旋在雪地上,隨後緩緩增生疊高變成迷宮似的山巒。

這是蜃術不斷灌注水氲所造成的景象。 雷心和小晴被困在水氲迷途當中,眼看藍色山峰越來越是崇偉,一絡一絡的水氲突出形成稜線,縷縷水光在裡頭搖搖曳曳,瀰漫出來的水氲,則讓人有種身在山中氧氣稀薄的窒悶感。

小顏所發動水氲的速度趨緩,力道也漸漸減弱。 「雷心,就因為你被所有人寄望成為風族最值得尊敬的戰士,所以你不允許自己的人格有任何的缺失。」小顏冷冷的說著,「因之你無法承認自己內心軟弱陰暗的一面,還把所有的過錯全都歸屬於別人。」

藍色山峰如降瑞雪般的逐漸轉白當中,忽然之間銀色絲網悄悄的順著山脈蜿蜒過來,滲透進藍色水氲當中,然後瞬間爬滿雷心整個身子。

雷心全身的能量都被封鎖住了,他只能竭盡餘力的對小晴說,「妳快離開這裡,去讓永蔚知道小顏是怎樣可怕的女人。要永蔚小心防範所有蜃族的巫妖,別再受到她們的蠱惑。」

「雷心。」小晴一會兒看著戀人,一會兒又望向小顏。「小顏,求妳原諒雷心所犯的錯誤,他是永蔚最好的兄弟。」 就算難以諒解雷心曾經有過的背叛,小晴還是無法眼睜睜看著雷心受到任何傷害。

小顏陰冷的笑著,「妳以為我還是那個天真爛漫的小孤女嗎?我告訴妳,在妳父親……你們部落裡的大祭司偶然在酒醉中靈光乍現,感應出了蟄伏在我體內的蜃族能量,並且私底下要雷心想盡辦法趕我走的時候,我就領悟,我往後的人生,會有不一樣的面貌。」

因為小晴之父一次醉意醺醺的占卜,讓小顏反而發現自己真正的道路。從此以後她以毀滅別人的希望為樂。 看著如知璃那般哀哀欲絕的表情,小顏反而覺得欣喜莫名。她也不知道促成多少個神靈之手,在萬念俱灰中加速走向灰飛煙滅的結果。

「小晴,不要求她。」雷心依然態度強硬,「這種巫妖一向樂於把人推向黑暗深淵,她不會答應妳任何要求。」

「雷心,你住口。」小晴怒喊。 藍色水氲與山脈之間的連結,在一道黃色飛虹閃現中被切斷,小顏也悶哼一聲騰空翻轉一圈,而後重重摔在地上。 這道黃砂飛虹暫時封鎖了她所有的能量。

「小顏,我不是故意對妳下重手。」風永蔚緩行而至,「我不能原諒雷心對妳所做的一切,我也無法接受他給我的任何補償。但我希望妳能放棄游離舞的身分,在我們的部落裡和我們一起開始新的生活。」

小顏掙扎著坐了起來,死白的臉色不再有著平日扮演遊藝旅人時的嫵媚艷光。「永蔚哥哥,你的族人不會容許我這個蜃族女子的存在,否則當初我就不會被逼著離開你,還在半路上病得死去活來。」

「對不起,是我沒有好好照顧妳。」風永蔚哽咽的說著。

雷心與小晴默然相視。

「不,我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顧。」小顏陰冷的說著。 「因為在我差點死去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在面對別人的絕望情緒時,居然可以忘掉自身的煎熬。爾後當我一步步把他們逼向自我放棄的地步,自己的痛苦卻因此一點點的消失,我才知道我應該如何讓自己活下去。」 小顏的雙眸中乍現陰厲光芒,讓人望之心生悚然。

「小顏。」小晴壓抑著寒顫說著,「過去的事情我們就拋諸腦後吧。只要妳願意改變自己,和我們一樣單純和樂的生活,我想我可以幫助妳,讓所有的族人接受妳。妳不需要像現在這樣居無定所。」

小顏轉而輕蔑的望著小晴,「妳有臉替雷心求情,還可以說是因為妳是為了盲目的愛情,可是妳憑甚麼認為妳可以讓所有人接受我?莫非妳已經認為自己真的是未來的首領夫人?」

小晴不堪如此汙蔑,暴怒了。「我的感情從來都沒有變質過,也絕對不會奢望不屬於我的名份。」她對雷心絕對的忠貞,不容任何人扭曲。

雷心愧意甚深的低下頭。 風永蔚走向小顏,「我知道,我可以想像妳這些年來的生活。而這是妳自己所做的選擇,妳也樂於活在妳所選擇的人生。妳並不願意改變,妳只想看著和妳差不多年紀的女孩兒,毀滅在妳所製造的黑暗裡。」

不是風永蔚遺忘小顏,而是小顏改變了。

「所以我根本無法過那種單純和樂的生活,沒有陰暗和毀滅,就滿足不了我。」小顏笑著,眼中卻流露令人無法承受的寒意與殘酷。

「妳真的,太可怕了。」就連風永蔚也不免心裡發寒。 雷心猛然抬起頭,「永蔚,我早說過留她不得。現在你已經清楚她的本質,如果你還想保護自己的部落,你現在就必須瓦解她的力量,讓她永遠都無法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雷心。」小晴不敢置信地看著雷心。 這人怎能對自己所摧殘過的女孩如此殘忍?小晴實在無法分辨,雷心和小顏到底哪個比較可怕?

突然,灰白冷霧在地面上升騰翻滾,轟隆轟隆的,風永蔚等人都覺得兩隻耳朵快被那股聲波給振到發麻。 抬頭一看,半空中滾滾黃石,卻是被那陣灰白冷霧挾帶著升騰上去的。不時還有幾顆石頭噴了出去,落在遠一點的地方。

雷心與小晴鐵青著臉色對望,風永蔚神情嚴肅地凝視前方。

小顏抿唇,「靈動怒了,這是你們想要破壞黑暗所遭致的禍端。」

回頭看著小顏陰冷的眸光,風永蔚的心打起了寒顫。 山脈破碎成藍光飛霰,白雪化為微細粉塵,滾滾黃沙被灰霧消融殆盡。 原本被水氳能量覆蓋所形成的雪地,此刻轉為乾裂的黃土。

風永蔚感覺到腳下土地的隱隱震動,似乎是深處的能量被牽引上來。他正想要大家離開這裡,卻見到知璃緩緩走了過來。 斜襟一排碎花刺繡,腰間一束銀色串珠環繞。有別以往的裝扮,讓平常總是氣色慘淡的知璃看起來卻多了幾分鮮妍秀麗。

那張皎潔如月般的面容透著一股神秘而靈秀的氣息,純白的衣裳裹著纖細的身子,輕盈得像是剛剛落在雪地上的一朵雪花。 看起來脆弱得難以一擊,卻又如堅冰一般,頑強不肯被融化。 她的身上連一粒小小的灰塵也沒有,衣衫雪白飄逸得像輕煙。秀緻的眉眼與幽然的氣韻,宛若古老神殿裡冰雕的聖女。 她在穿雲踏霧之間,目光冷冷的掃射週遭的一切。但是望著風永蔚的眼神,又流露著一股青春稚氣。

轟然一聲,知璃腳下的黃土瞬間炸開,細碎粉塵往上噴發,夾帶著強烈氣場把知璃撲倒在地。 「知璃。」風永蔚驚喊。

雷心拉住了他,「永蔚,幽林之靈不會讓你靠近她的,你會被靈給撕裂。還是小心自身安危。」

風永蔚憤怒地轉頭望著雷心,「只為了保住自身而棄危難於不顧,並非風族戰士所應為。」

小顏笑著,「對這一切你們無能為力,當不當英雄又有何意義?」

「小顏,妳何需如此冷酷?」小晴還是難以理解,當年的純真小女孩為何轉變成如此性情? 宛如笑眼旁觀踩街賣藝的小顏,讓風永蔚和雷心兩個大男人看了也忍不住全身發寒。

知璃只見四週一片白茫茫的,還沒來得及反應的時候就已經覺得一道道寒氣撲面而來,壓迫感頓時籠罩心頭。

等到知璃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周圍圍繞著比自己還高的長型殘破冰片,一片又一片,冷冽氣息從冰片與冰片的間隔由外往內吹。

「啊。」知璃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陣陣銀色細碎白雪當頭籠罩。如粉塵一般的白雪在她身上爆開,猶如被冰針射中般刺痛。 凝水結雪!

風永蔚心頭一凜,這是在炎熱的地帶的一種作物種子,在結合水氣之後會產生類似白雪一樣的物質。 土地下一定有凝水結雪的種子,被幽林之靈給搜尋到了。

幽林之靈利用水氳和種子所共同製造出來的類白雪物質,形成雪牢困住知璃,藉由折磨知璃來警告他們。

「這就是我們蜃族的靈。」小顏的臉上出現崇仰的神情,「沒有人可以抵擋它的擴散蔓延,也沒有人能違抗它的任何安排。在它面前任何人都是祭品,沒有任何祭品可以安然脫身。」

這番話讓風永蔚大為震怒。

「不要緊,我們蜃族女巫原本就耐得住陰寒。」困在雪牢中的知璃,連飛揚的髮絲都顯得根根透白,看起來就像是個冰人,但她卻能以清晰的語氣來安慰風永蔚。 她是被靈的力量給推過來的,她知道靈要在風永蔚面前撕裂她。

「永蔚,我們走吧。」雷心苦勸,「這是她們蜃族巫妖自己的事,我們風族沒有必要牽涉其中。」

風永蔚鐵青著臉,用沉默代表回絕雷心的要求。

「雷心。」小晴期待雷心能夠拿出風族戰士應有的氣魄和仗義,但雷心居然只是急著要離開,她感到失望。

然而,沒有人可以脫身,因為從地上白雪堆中所散發而出的灰霾,已瞬間如實體一般的束縛所有人的雙腳。 除了小顏,依然是個自由之身的游離舞。

風永蔚目帶渴求的望著小顏,「妳們都是蜃族的女巫,我相信妳不會狠心漠視知璃受苦。妳的法力又是如此高強,一定救得了知璃的。小顏,我願意全力配合妳的指示,只要妳願意出手。」

灰霾如長蛇一般的攀上風永蔚的軀體,直至風永蔚的脖子,便纏繞一圈又一圈,還碎化零零散散的粉塵,撲向風永蔚的臉龐。

可是小顏一點都不想幫助任何人,「我怎麼會冒著被靈瓦解的危險,去改變我最想看見的場面呢?神靈之手變成靈的一部分,是天經地義的結局,誰都不能夠逆勢而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5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