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二十八
2018/07/14 01:24:45瀏覽929|回應0|推薦8

在遠處……。

在平原中疾行的兩人都停住腳步。

風永蔚散髮飛揚,髮絲間隱隱約約傳出悶雷般的響聲,而髮絲在空氣中劃過的光痕,在雷心的視線裡,也看得出有著如流星般的火燄。

風永蔚突然發出一陣呼嘯,不是在發怒,而是一種召喚的語氣。然而那呼喚聲卻又不是在召喚部落族人。

「永蔚?」雷心嚇了一跳。 兩人還在閒聊建設新部落的進度,突然之間風永蔚的表情就轉為凝重。 「永蔚,你不要總是想著那個巫妖。」雷心太了解風永蔚的心思了。他知道風永蔚現在想去哪,但是他不願意風永蔚走上他所走過的路,一輩子心裏都有罪惡感,甚至覺得自己沾染了汙穢。

「小晴也在那裡,她有危險。」風永蔚說完,匆匆往幽林的方向奔馳而去。

地上的碎石都給風永蔚踢飛了起來,打在雷心的臉上。

雷心卻顧不得自己,驚慌地跟隨著風永蔚。 小晴充滿怒意的瞪視游離舞,而游離舞也不具善意的回瞪。

游離舞灰白帶黑的臉孔,模糊難辨的輪廓和五官,唯有那雙眼瞳,散發著連知璃都覺得悚然的陰毒光芒。 小晴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被游離舞的陰霾一掃而中,起身之後隨即倒地,倒地之後復又起身,三番四次的頑強抵抗。

兩個少女的手掌中盪漾著淡薄能量,忽而暴射出去,兩股力道互相牴觸。忽而又變成兩團漩渦,互相把彼此的能量磨成破碎水珠。

「你們別在這裡鬥法,給我立刻住手。」知璃終於無法靜默旁觀,於是抬起雙手,自掌心發出一道灰霧,把少女們發出來的能量給沖到半空之中。

小晴倔強的凝視眼前兩個蜃族女巫。

風族女子和族中青年一樣,天生具有戰鬥的力量和慾望,小晴不怕知璃和游離舞聯手相欺,反而是知璃的出手相助,卻讓小晴心中不太樂意。 「不許在我的屬地鬥法。」

知璃以看守者之姿命令,「游離舞,幽林並非妳所可以無限伸張權限的地方,妳馬上離開。」她若不即時喝令驅逐,恐怕幽林之靈就要出動了。

「沒有任何人可以命令我,就算是神靈之手也不能忘記這風俗。」游離舞叛逆以對。

小晴差點沒氣瘋了,這時候可不想看著兩個同族巫妖起內鬨,還背起了蜃族族中的規範。 「那麼妳想受到靈的懲罰?」

知璃警告,「妳已經讓靈受到侵擾了。難道妳以為妳的權力在神靈之上?」

「我可沒有閒情逸致聽妳們鬥嘴。」小晴披散著一頭亂髮,右手發動黃砂龍捲風能量。

不敢貿然阻擋小晴,知璃只能自雙掌掌心發出許多球狀灰白光暈,讓小晴以黃砂風暴攻擊破壞。希望能藉此消耗小晴的體力,也讓小晴的戰鬥慾望隨之衰減。

游離舞退了幾步,靜默凝望,一邊留意幽林之靈是否會有變化。

小晴彷若被包圍一般,眼神冷厲的看著灰白光球,一一予以擊破。 破碎的灰霧能量飛到游離舞面前,游離舞發動黑霾能量將之擊破。小晴誤以為游離舞要偷襲,就隨即將把黃砂龍捲風打了過來。

黃砂龍捲風在小晴的手上越漲越大,把游離舞硬生生打得摔了出去。游離舞很快的就爬了起來,把一串十幾顆的黑霾球型能量打進小晴的胸口,小晴倒退幾步,唇角一片鮮紅。手上的黃砂龍捲越拉越長,向游離舞橫掃而去。

「不要出手。」風永蔚以狂奔而至,見狀大聲呼喊喊著。

知璃原本發動灰霧能量,只是想誘騙小晴出手,消耗小晴的體力。怎奈游離舞這個舉動,反而激發出小晴的戰鬥慾望。

雷心見小晴似乎腹背受敵,於是想都沒想就發出黃砂能量,與小晴的能量合而為一,化成鋪天蓋地之姿的黃砂浪潮,向游離舞淹了過去。

「不要傷她,她是小顏。」風永蔚情急大喊。 幽林裡大量的飄散出灰白薄霧,漸漸逼近這裡。知璃抬高右手,掌心隨即凝聚一團灰白光球,吸收著幽林能量。

聽到風永蔚的呼喊,知璃愣住了,幽林能量又從她掌心的灰白光球迅速擴散出來。

風永蔚也發出了黃砂能量,在三個女子的周身包圍一圈,變成急速旋轉的能量防護網。

在旋轉當中,三個女子隨著能量防護網飛到了半空中,各自往三個不同的方向以弧線滑行,不久之後各自墜落在地。

雷心與小晴所結合的黃砂能量和幽林之靈的能量攪在一起,似是正在互相粉碎吞噬。

「永蔚,去把小顏找回來。」雷心定定望著風永蔚,「然後,你該給我一個解釋。」 說完,雷心轉身去找小晴去了。

知璃在昏昏沉沉之中,似乎看見天空裡飄著一朵藍色的水雲。 雲朵邊緣呈現波浪的形狀,裏頭有水氳不停的浮動流轉。而雲朵外型又像是一朵正在天上綻開的大花。

盛開之後花瓣歛合,變成水藍色花苞。

是風永蔚敲開了一塊蘊含光量物質的石頭,只要石頭一分為二,石頭裡面的礦物與空氣一結合,就會開始發亮。

這顆石頭會發出藍光,光的能量升騰到半空中形成這樣美麗的景象。

風永蔚正敲開另一顆石頭,裡面散發的是琥珀色光暈。 一彎新月在半空中出現,漸漸形成滿月,在此之間把藍色光暈的力量往上導引,藍氲再度暈開如一大片半透明藍色的雲朵。

知璃坐了起來,才發現自己原本躺在黃砂能量形成的軟墊子上。

「傳說中,當惡雪遍佈大地,唯一的火把即將燃盡,風族的祭司犧牲自己的真眼,投入火把之中。火把轟然炸開,化成無數的石頭,蔓延無垠雪原,在火燃盡的同時散發著光亮,為黑暗的大地照明,也吞噬了遍地惡雪。」 風永蔚說著本族的傳說。

風族善用大地上的所有岩石,也難得的有著這樣夢幻的想像。 「人們不會失去光明和能量,因為琥珀石會將它們全部保留下來,等待人們在需要的時候取用。

琥珀色的光暈是琥珀石中的極品,它能夠淨化黑夜裡的黑暗能量,並且把這些能量轉化為一種守護、療傷、和靜靜平撫的作用。」 風永蔚一邊說著,一邊看著藍色水雲噴出一道透明水色光珠串,化為弧線墜下,直抵知璃的眉心。

只可惜那些透明光珠一觸碰到知璃的肌膚,就全都反彈墜落,化為灰黑薄霧飄散而盡。 知璃看著天上水雲,只見那雲朵越來越小,最後如花般在枯萎中漸漸變成黑暈暈的。

在夜空裡變黑的花朵幾乎都看不出來,然而知璃卻可以清楚的看見,花朵已經靜止不動。

「我沒有傷,你不必為我治傷。」知璃黯然凝望風永蔚,「所有氏族的能量,都無法修復蜃族破損的能量。更何況我並不是受傷。」

「妳能量虛耗,難道不是因為受傷嗎?除非是妳自己放棄繼續修練。」但是那樣做的話,就會因為能量虛耗而日漸衰竭而死。風永蔚心裏都記得,也不願意這樣的事發生在知璃身上。

知璃苦笑搖頭,不曉得該如何對風永蔚解釋。神靈之手的進展,和所有的蜃族族族人、甚至所有的氏族都不相同。

神靈之手的必然之路,知璃也一直放在心裡。

「游離舞怎會是小顏?她不是你們風族的孤兒嗎?遊藝旅人裡怎麼會有蜃族的人?她現在往哪去了?」知璃不想再談論自己。

讓風永蔚對她了解太多,或許一點意義都沒有。

知璃只有問起關於小顏的事。

「是她自己告訴我的。」風永蔚將手中的石頭輕輕拋向遠處的空地,「在我看著小舞跳舞的時候,我竟然看見了小顏的身影,然而我在那個小顏身上,卻又看見和妳極為相像的特質。我幾乎都要以為妳們三個是同一個人。」

知璃不可置信,她知道自己一直是自己,從部落裡的軟性拘禁,到幽林這裡,她永遠都不會是另外一個人。不會是小舞,也不會是小顏。

「你們都是被所謂的天命所束縛的女子,身不由己地走向自己所不願意居留的境地。」風永蔚伸出手,牽引著知璃,讓知璃緩緩地站起身來。 風砂能量做成的軟墊已經快要消失了。

看著知璃像是快要溶解的眼瞳,風永蔚說著,「尤其是看見遠方他人婚嫁的身影,自己形影相弔的孤單,還有最終遠方的情景變成了夢幻泡影,猶如自己內心的想望終究灰飛煙滅的情境。我原以為那幻象是妳自己的內心投射,幻滅代表妳最後的醒覺。而小顏的遭遇也是如此。」

人生的波折,讓小顏原來的幸福如火瞬滅。

「但我不是……。」知璃焦躁著,她以為自己對風永蔚而言只是小顏的替身。

「我知道,我知道我看到的並不是妳。」風永蔚含笑,「一開始我還在混淆,但當我隨著小舞的通幽之路離開了廣場,和小舞獨處,而她跟我提到的關於等待與遺忘的傳說。」

一開始,雷心的疑問讓風永蔚自己也相當困惑,以為是自己太想念小顏,以至於把每個親眼所見的畫面都錯當成小顏現身。 蜃族的通幽、小舞的暗示,直到在幽林之外看見游離舞,想起游離舞對風永蔚與知璃相處時的干擾,風永蔚終於明白了。

「小顏認為我已經不再等待她,所以她無法原諒我的遺忘。可是她並不知道,當我誤以為她死去之後,每一天,我都在希望這個死訊只是個誤傳,哪怕是在祭拜她的時候,我都不把那當成是一種祭祀,而像是在等著她的晚歸。」

「她終於回到你身邊了,你可以和她在一起。只要她願意相信你並沒有忘了她。」知璃低著頭。 淚水沖淡了知璃眼中的薄霧,而知璃卻沒有勇氣看清楚風永蔚在與小顏重逢之後會有甚麼樣的表情。

「她是水上的一塊浮冰,只是暫時漂浮在這裡,總有一天也會漂浮離去。擁有遊藝旅人和游離舞的雙重身分,她是不會願意留在我身邊的。」 風永蔚看出小顏的不一樣了,「如果願意回來,早個幾年她都可以回舊部落找我,游離舞是自由的不是嗎?然而她已經變得不再理會別人的感受,特立獨行。她喜歡狠狠在別人心上劃一道道傷痕,卻殘酷的覺得有趣。」

風永蔚又敲開了一顆石頭,頓時天降瑞雪,乳白色能量在天地之間不停地擴散。

知璃屏住氣息看著眼前雨雪霏霏的幻象。 風永蔚再撿起了其他的石頭,一敲敲出燦爛閃動如火的能量,放在掌心之中,照亮知璃柔美的身軀。卻如兩人初見之時,那種遙遠陌生、虛幻飄忽的感覺。 知璃看起來就像是一團灰霧,不堪風吹。

彷若活生生的演繹白雪與星星神樹的故事。

當白雪遺忘少女,而少女化為樹身的時候,應該也是這樣的情境吧。

「妳這樣看起來,就像是快要消失的樣子。」風永蔚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是自己眼睛出了問題?還是知璃正在使用幻術? 知璃哽著一口痛楚在喉嚨裡,似是在發脹,醞釀著一股撕裂的力量。

但她知道,那不是靈的力量正要瓦解她,而是源自心底的酸楚所造成的疼。 「原來你的出現,是要促使我加快速度大功修成。」知璃讓人難以理解的苦笑。 所以風永蔚若從沒出現過,是好事,這樣可以讓她在清寂之中,保留此身更久一點。或許這就是神靈之手不能與外人接觸的最大主因。

也許,先祖也不忍心讓少女們太快消失。 骨髓內一陣又一陣小型爆炸似的衝擊,能量氣旋不穩定的翻轉移動,讓知璃覺得自己宛若置身在一個滾動不停的透明水球裡,四周圍顛來倒去的景物,讓她都要看花了眼。

突然之間,白雪如瀑布般籠罩周身,乳脂般的顏色讓她看了覺得內心平靜。在體內四處運行的能量氣旋回歸原位,骨髓裡流動的能量也不再爆開。

白雪瀑布如花瓣一般緩緩垂下,在她四周圍的地面上,凝結成一絡一絡的藤蔓形狀,縱橫交錯如網。 銀色光芒,在白雪藤蔓上穿梭流動。

「妳這話是甚麼意思?妳在修練甚麼?」風永蔚無法理解。 此刻的知璃是這樣不可思議的虛幻,讓風永蔚幾乎都要以為自己面對的是蜃族的幻術,而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少女。

「我會成為你們所能見的黑暗。」知璃語氣微弱,又不經意看見了白雪的邊際上、幽暗的天色裡,出現了銀亮雲團,當中開出一朵黑色的花。 黑色的花瓣上有銀色紋絡,如穹空裡的星痕。 那不是幻象,而是一朵真實的花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28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