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二十三
2018/07/06 19:23:38瀏覽851|回應0|推薦11

風永蔚拉了拉斗篷的帽沿,讓知璃的眼睛完全在陰影的遮蓋下。

「這樣會舒服一點。」說著,風永蔚還輕輕按著知璃的眉骨。 這樣是無濟於事的。

知璃卻不敢潑風永蔚的冷水,她靜靜地承受好一會兒之後,總算恢復了一些些的精神。

風永蔚收回了手,看著知璃的眼眸終於變得黑白分明,卻依然有些聚焦無力。不知道這是病變還是受傷?也不知道將來是否視力有損?風永蔚憂心不已。 沒有了風永蔚手指頭的溫熱,但知璃的心窩卻滿滿都是未曾有過的甜蜜感。

以往總在師姐的炫耀之間,知璃才能勉為其難的想像男女之間的親密觸摸是甚麼滋味。現在,她能體會。

「神靈之手,這不是妳這身分所該擁有的。別忘了妳孤絕寒的天命。」一聲嚴厲的喝斥,從稍遠之處暴烈翻騰傳遞而來。

知璃差點要以為女酋長出現在這裡,然而那卻是男人的聲音。她在風永蔚的扶持中迅速站起身。

雷心闊步走來,「居然在這裡種了好幾棵月織素。像妳們這些只屬於沼澤幽林的黑暗巫妖,早就沒有資格接近鮮艷美麗的事物,守住黑暗才是妳這巫妖的本分吧?」 這些話就和蜃族女酋長說過的話相差無幾。 殘酷,是因為理所當然地把一個人壓進框框裡,並且不允許這個人有其他的愛憎、其他的追求。

殘酷,讓知璃回到從前被喝斥的回憶裡,也讓風永蔚對雷心有了怒意。 自從來到幽林之外以後,雷心就變得越來越殘酷。

「雷心,我們風族最喜歡的就是自由開闊的生活,喜歡有山有水,有荒原與湖泊。」風永蔚威而平穩地說著,「雷心,我們喜歡滿山遍野的花開勝過牆角的單枝獨葉,那是因為我們向來認為旺盛的生命,以及沒有界限的地域,一樣都是天地中的最美。」

「原本這話是沒有錯。」雷心冷厲的回望風永蔚,「但那跟這個巫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們只會讓黑暗吞沒一切,把原本充滿生機的地方變得死氣沉沉,就像這片林子一樣。」

知璃回頭看著自己的屬地,風永蔚也跟著回頭。 灰黑冷霧在林子裡交錯飄浮,像是正巡守著幽林。

知璃才有點暖意的心又沉到冰潭裡。 風永蔚忽然伸手捉住知璃的手腕,「她本來就不應該被箝制在那裡面,她有權像我們一樣,自由選擇在她所喜歡的地方生活,或者把她生活的地方變成她所喜歡的樣子。她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沒有勇氣,但多幾個人和她作伴,或許她就會勇於改變。」

知璃隨之全身微微顫抖。風永蔚在帶領著她反抗天命,而她對於反叛之後可能發生的種種惡果,驚惶恐懼,勝於對風永蔚的尊敬和感激。 她凝視著月織素,「我能繼續等下去嗎?我能看到它開花嗎?」

今日一個早上的衝擊,讓知璃的意志急促的搖擺在期待與絕望之間,她的手再度失溫。

風永蔚以掌扶住知璃的肩膀讓她靠著自己。 織紋緊密厚實的大袍子竟然還是無法給予知璃溫暖,隔著袍子,風永蔚竟然感覺到知璃身上的冰涼。

雷心親睹此情此景,形勢無法挽回的念頭油然而生。他們的年輕首領已經被幽林的巫妖給擄誘了,而且還是個不被允許接近男色的貞女巫妖。

「永蔚。」雷心神色凝重的警示著,「黑暗會渲染、會擴散,它所盤據的地方不會永遠侷限,而不停在廣布黑暗的就是這些巫妖。我們不能把黑暗對寰宇大地的吞蝕,當作日出月落般的美景來束手靜觀。」

「我知道,但我說過我會改變她。」說完,風永蔚迫切性的逼視知璃。「如果妳希望月織素永遠都能開花,如果妳想看見月織素花的模樣,那妳也能有勇氣背棄黑暗的,是嗎?」

知璃的眼神卻在閃爍飄移。她知道風永蔚可以無視雷心的警告,但她卻無法將女酋長的訓誡拋諸腦後。

看著知璃的畏怯難言,風永蔚難掩焦急。「知璃,妳不用擔心妳的族人會刁難妳,我會率領我的族人抵擋一切威脅妳的力量。妳也不必擔心自己毫無去處,妳不必離開,可以留下來,和我們一起建設新莊園。」

雷心不自覺的抿唇冷笑,靜待著知璃的回答。

知璃那雙眼似昏昏欲睡的,望向了雷心,雷心傲然鄙視的雙眼讓知璃一陣怔忡。 直到風永蔚用力的在知璃肩頭上一抓,知璃的眼神才又飄移回風永蔚的臉上。「他們會聽你的嗎?你何不先問問會有多少人願意和你一起為了我,捨命抵擋所有拘禁我的力量?」

風永蔚冷視雷心,等待雷心表示服從的回應。 雷心卻無情地搖了搖頭,又指著幽林的上空。「那朵烏雲出現多久了?難道你們都沒注意到嗎?」

知璃戰戰兢兢地轉頭望向雷心所指的方向。 那不是她方才對付游離舞時所使用的法術,也不是大地能量自行凝結而成。

那些烏雲垂得太低,看起來就像是幽林的枯樹長出茂盛的葉子,卻也非幽林之靈所造成。

是偵查,是屬於蜃族的一種奇異能量。 有神靈之手的地方原本無須任何的窺探與監視,因為神靈之手不會背棄她的屬地,縱然有那份心,形體也是離不開的。

在大功修成之前的最後過程裡,偵查都會出現,並且需要感應到神靈之手的所有變化。 想到自己的權責,知璃抬起右手,掌心一翻,立即從肌膚底下滲透出灰白幽光,急旋成一團小型雲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09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