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束
2018/06/23 22:24:53瀏覽947|回應0|推薦17

突然發現臉書好友人數又少一名,初初覺得有點難過。情緒低潮的時候被刪好友、做個惡夢也會被刪好友、抱怨上門的客人耍無賴也會被刪好友,知道大家嫌棄我臉書太負面,拿自己的生活艱辛當笑話來談,還是被刪好友。連回顧過去那些得意作品,還是被刪好友。真不知自己到底要怎麼做才是。

以前看著好友名單,實在看不出來到底少了誰。泛泛之交、幽靈人口,少了也不會有察覺。這一次,名單一掃而過,卻立刻心裡有數。一直以來,他的大頭照總是排在很前面的地方,每次眼睛一掃過去就看得到。

用搜尋的功能找到他的臉書,是的,就是他移除我好友.刪不刪好友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我們早已形同陌路一年多,除了跨年的那一天,他那形式的、不帶任何溫度的貼圖祝福。

一個連夢裡都不會再出現的人,一個早就被其他的思念所取代的臉孔。

就像其他移除好友的人,無論過去現實生活還是網路上有甚麼樣的交集,是青少年時期一起狂妄作夢的同學還是曾經為一個理念同仇敵愾的夥伴,甚至是只有兩個人才知道的小約定。一刪了好友,對我來說,走在路上碰了面,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知道刪好友的是他,反而沒那麼難過了。

當初只是因為想念爸爸,太渴望有個比自己成熟穩重的人疼愛呵護自己,害怕孤單害怕沒有說心事的對象。而那個時候的確有被捧在手心的感覺。

然而卻忘了自己一直以來最喜歡孤獨的感覺,總是可以一個人隨心所欲自得其樂,讓自己過得很好。

現在在意的只是他甚麼都不跟我解釋清楚,就這樣冷淡離去,彷彿他從來都不知道我這個人。要走也該給我一個理由。

但我要的答案其實我自己早已知道,由何必經由他片語隻字。

在我心裡,他只是一個只愛自己的人。第一根天使的羽毛。

在我心裡,曾經有一個人成功的取代過他。第二根天使的羽毛。

一年多來,在兩根天使羽毛消失之後,多少顆流星在我生命的夜空裡來來去去。到現在我都可以遇到不錯的人,只是他們都出現的太晚.在我內心那口井裡,已經完全乾涸。而他們都是很好的人,只要我們可以是朋友,不管他們能在我生命裡停留多久,我都會覺得遇到他們是我的幸運。

一年多來,我很感謝我命裡的神安排這些人的出現,讓我知道,我也會有很好的際遇,而不是孤鸞無命、紅塵緣薄。也不是我親生母親和姊姊所說的真的沒有人愛。

在我人生中我遇過,但我卻到了無心去經營的境界。

我早就在我很年輕的時候知道了我該走的路,但我卻沒有去走。我的神早已在夢裡招喚過我。誰叫無情子,來於情裡間。因為必須在紅塵裡鍛鍊,才能學會不嚮往紅塵。

一個人,悄悄地斷了我們之間不算聯繫的聯繫,而我也斬釘截鐵地退出了屬於他的社團。我不再需要他的任何消息,不再需要知道他怎麼生活。因為那不是我想要知道的訊息。

我們無法只做朋友。因為,我要的答案,不是他給的,是我自己慢慢摸索出來的。

我會記得,那首歌唱的:跟寂寞再和好。

屬於我生命的光亮,是在我形單影隻的時候散發出來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276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