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與女孩
2018/03/27 15:04:11瀏覽836|回應0|推薦15

女孩問佛:「能不能用您的力量,讓離開我的他回來?」

佛說:「如果妳能原諒過去他對妳的傷害,我可以讓她回到妳身邊。」

女孩說:「但是……以前那些痛、那些眼淚,我忘不掉。我會永遠記得他為什麼讓我傷得這麼重。」

佛說:「那麼,很抱歉,我不能讓他回來了。」

女孩絕望離去之後,佛的弟子問佛:「為什麼不幫助那個女孩?如果男孩回來了,或許他的愛可以讓女孩忘記過去的不開心。慈悲的您為何對她如此殘忍?」

佛說:「殘忍的,不是我,而是那個男孩。」

佛弟子又問:「為什麼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佛說:「因為那個男孩根本不想回來。他對女孩不再有愛,又怎能讓女孩幸福到忘記傷痛?」

佛說:「早在男孩離開的時候,就已經寫下永遠的答案。」

佛弟子說:「是啊!因為男孩沒有對她的愛,所以女孩若再見到男孩,才是最大的傷害。」

★★★★★★★★★★

本文背景配圖取材自北捷石牌站外人行步道富士櫻。本故事構想來自過年前虎爺在我夢裡問我:會不會再接受他?然後,在我過年的療傷之旅中途,他又出現了。他問我:為什麼妳忘記我了?我說:我消失了,我是雲我是霧,我不存在這個世界。他問我那句話讓我心情一直很沉重。現在,這是我最候後的答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131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