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和雨的故事
2018/04/18 15:05:48瀏覽1039|回應0|推薦10

葉子在枝頭搖搖欲墜,她看著樹腳的塵土。她說:「那裏應該是我既將要去的地方吧?」

風來了,伸手輕輕一帶,把葉子拉到天空。風跟她說:「妳不應該在那裡,而是跟我在一起。」

風帶著葉子翻旋飛升,穿過一團團厚厚的白雲,風讓葉子看見了宇宙,看見陸地上看不見的……舖滿在黑暗裡的彩色星星。

他們經過了渾圓立體的星星,還觸碰到星星散發出來的光亮,像是柔軟而細緻的紗,在寂靜的氣流中搖曳。

葉子覺得好幸福,但也好困惑,為什麼突然之間,夢會成真?

「我沒有家,因為樹遺棄了我。我沒有朋友,因為花朵也不想陪伴我。為什麼你會來找我?」

風溫柔的說:「因為我看見了妳,我想跟妳在一起。」

「可是還有那麼多花﹑那麼多葉子,為什麼你要跟我在一起?」

「因為我只知道妳有靈魂,我愛妳的那個靈魂。」

葉子不再問了。她享受著風給她的擁抱,和擁抱裡帶給她的安全感。她怕說錯一句話,風就不會繼續喜歡她。

 風對著葉子微笑,突然之間,風甩開了葉子,葉子沉沉的掉落,直到葉子原本會去的地方。

 「我們不能在一起了嗎?」葉子扯著喉嚨問。

風一直回頭對著葉子微笑,卻離葉子越來越遠。

葉子躺在泥地上,等待著變成泥土。

雨來了,試圖擁抱著葉子。

葉子扭阿扭的,想脫離雨的溫柔。

葉子說:「謝謝你來,但我已經不是那片青綠色的葉子。」

雨彷彿聽不懂葉子說的話,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把脫離他懷抱的葉子,再度擁進懷裡。

葉子知道,如果繼續猶豫下去,雨就會失去耐心,像風一樣無情的離去。

雨帶著葉子跳舞。

葉子知道,雨才是她想要的愛情,在人間遇到的,而不是在天上﹑在夢裡。

雨對葉子說:「妳是我的愛。」

葉子說:「是的,我愛你。」

 葉子靜止著。

那一瞬間,泥土乾涸了,雨不在了。葉子發現,原來雨帶著她漂流,離開了原來的地方,卻把她遺留在陌生的處境。

 葉子聽見遙遠的地方,雨對霧說:「妳是我的愛……。」

風和雨,都離開了葉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0997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