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資貴族
2018/01/19 14:03:42瀏覽564|回應0|推薦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是人人除了外出工作回家追劇,就只能這麼無聊過日子。生活也不是一放假就往外跑,和朋友上餐館、花錢血拼,才叫過生活。

你覺得無趣,他活得豐富。

不是人人都是生活大師,需要你去評斷、指點別人生活。

不是單身的人就一定沒人追、沒談過戀愛。超過適婚年齡沒結婚,有許多不得不另作選擇的負擔。

有的人心裡帶著傷,你一好奇,就會在你的粗心大意裡重新撕裂那傷口。

別人能不能談戀愛,不關你的事,你能不能不要惹人討厭,才重要。

每個人過去都有故事,但不是由你在未知的情況主觀描述。別人不想說的,別一直問下去。

我也是個愛聊天的人,以前在新莊的夜晚看表演的時候,常莫名奇妙就跟旁邊的人聊起來。但是一涉及到我的隱私,我馬上無言以對。面對自認熱心卻不懂對方感受的人,我會失去說話的動力。

所以,不要問我幾歲,除非我病了而你是醫師。

不要問我有沒有交過男朋友,除非你以為我以前在當尼姑。

不要幫我招桃花,除非你認為我沒行情。

不要叫我改變造形好變年輕,除非你覺得我又老又醜。

不要過問我的愛情,不要替我規劃未來。

我的人生我自己安排,在我終於可以替自己做決定。

除了沒有令人羡慕的積蓄和工作,我現在活得像貴族。

久違的串珠,作手工和聽音樂一樣享受。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0994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