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是我的宇宙
2017/09/05 12:48:27瀏覽658|回應0|推薦18

你不是我的宇宙
你的愛在別人的懷抱裡正璀璨著
我的仰望中沒有星辰
我的愛在自己的掌心慢慢化成霧
你的身影擴散成黑幕
我看不見你
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

因為我在此刻方能感覺到自己
你在的時候我是沒有宇宙的星球
我不知道我來去於何處
我在的地方就不是你的宇宙
你在的地方也不是我的宇宙

 

是誰的蓮開在火焰裡面
是我過去的想念不死不生不輕不沉
歷經千百劫緣
是所謂不懂苦的苦
還是已經不算苦的苦
是不懂笑的笑
還是已經不算笑的笑
如露在陽光照耀下消去
那陌生的我的臉與心是怎樣的變化又怎樣的智覺
是去而又返還是從來不在
也像是從來都不是沒有存在過
像是回來卻又攫取不到任何分毫
說平平淡淡卻又突如駭浪
說翻騰雲湧卻又毫無聲息
說記得卻又不知酸甜辛苦
說忘記卻又隱約糾絞心頭

 

到底是在還不在   懂或不懂
說虛無飄渺卻又如壘壘石塊積壓
說確鑿真實卻又無形無影可描畫
像是你的歌但意境裡沒有我
說是沒有我卻又讓我的靈魂死黏在你的歌聲裡
說是你的愛原屬於陌生的女孩
卻又任你親手送進我胸懷
說是你把愛苗栽種在我的心田
卻又為了她花開
說是你為了我笑卻又為了她流淚
說是我為了你顫抖卻無法溫暖我自己

 

而我的詩為了你寫卻又不想讓你知道
而我的問為了你說卻又不想讓你聽見
而我的筆為了你揮灑卻又不想讓你看見
而我的魂為了你裂解卻又不想讓你感覺
你的宇宙怎樣的星星閃爍
都無關於我的宇宙裡怎樣的萬象俱寂
但我怎麼還是遙望你的宇宙
像是我生命進行中的必須模式
而我宇宙裡的忽明又滅
怎又確確實實的與你的生命進行
徹底劃開界線

……給流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0850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