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
2017/09/04 21:45:47瀏覽597|回應0|推薦12

下班回家的時候,半路遇上交通管制,原來是前方路口處發生車禍。我和其他的機車族擠塞在一旁,等待疏導。

路旁一幅白布,覆蓋著亡者。

不知道負責看守遺體的員警腦筋是犯了哪種毛病?他居然蹲著伸手,掀開了白布的一角。那是一個年輕的女性,怒睜著大眼。

肇事者是一位年紀也不大的婦女,一直跪在遺體前方(靠近頭的方向)叩拜。她的女兒不停喊著:媽媽,起來吃飯。

肇事的婦女重重的打了女兒一下,扣的一聲,很響亮。

然後繼續叩拜,她女兒就繼續喊她母親吃飯。她再打她女兒,再繼續叩拜。母女倆一再一再的重複著。

我在離開現場之後,安全到家之前,在途中買了繫有六耳盤長結的水晶珠串。

入夜,我就寢後,亡者竟然來到我床側,抓起我的手,張口準備狠狠咬下,而我手上的水晶珠串自中國結脫落,在半空中增生形成多個連環。這個連環球體散發光芒,逼得陰魂尖叫倒退飄離。

突然,鏡頭慢慢回溯。原來早在珠串尚未改變排列陣式之前,我的四週已經圍繞好幾隻老虎,連窗外也趴著一隻。窗口上的老虎正炯目怒視著想加害我的陰魂。

老虎之中,還有一隻虎爺本尊。

天明夢醒,我意識到虎爺對我的守護是如此嚴謹而堅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0850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