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收購二手家具教你如何在網路上賣出二手家具
2021/09/27 11:41:32瀏覽69|回應0|推薦0

想出清一些家中沒在使用的二手家具嗎? 將家具放到網拍平台卻遲遲沒有回應嗎? 

要在網路上賣二手家具也是有一些技巧可以參考的,以下讓收購二手家具的專家告訴你! 

決定好價格

價格一定是任何人在買東西之前第一個注意到的事,而要幫一個東西定價,你必須先知道這項物品的價值多少,是一個狀態良好的櫃子,還是一個有歷史年代的古董? 都會是影響一件家具可以賣出不同價格的因素,但很多時候一件家具可能買了很久,早就不記得當初是用甚麼價格買的,更不會知道現在可以賣多少,這時候就可以去臉書或是蝦皮等其他線上平台參考一下市場價。


如果是精品類高單價的家具,可以注意一下它的設計師、產地、材質等等,都可以成為改變定價的原因,也可以成為一個賣點,搞清出自己的產品也能讓之後要是有買家想做太誇張的議價時,站得住腳。

決定銷售平台

一般台灣的居住形式大多還是以公寓或是大樓為主,比較不會看到有住戶把自家不需要的家具拿到家門口讓路過的選購,所以大多都會是透過網路拍賣居多,但是透過網路也有很多不同的管道,像是臉書的marketplace,雖然流量高,但賣的東西很多很雜可能會使你的東西較難被大家看到,或是591這種專門的\二手家具拍賣平台,這麼多種刊登平台,應該在哪裡發布貼文最有效率呢? 


其實針對不同需求,會有不同的發布方式/位置,例如,一位大四畢業生,因為畢業後搬家需要出清家具,就可以在一些大學的租屋資訊社團中發布貼文會比起臉書的 marketplace 更容易接觸到可能的買家,諸如此類,可以先想一下哪些人最可能跟你買這件家具,再來進一步決定要把家具放到哪個平台。

拍好照片

在網路紹賣東西,除了文字敘述之外,照片是一個取決購買決定的一個重要原因(想想你平時網購的經驗,商品照片一定是第一個吸引到你目光的),所以拍出好照片就變得非常重要,但這邊並不是指專業攝影課中學到的光影技巧,而是以下這幾個:

  • 背景:顏色單一的背景,如牆壁、地板等,這樣物品會比較明顯,且顯得乾淨俐落。

  • 燈光 :在明亮的地方拍攝,會讓人感覺比較舒服、東西賣相較佳。

  • 所有零件:只要是會附給買家的東西,都可以拍進去。如:說明書、紙箱等。

  • 物品細節 :有些小細節建議拍特寫,不管好壞,你需要儘可能提供買家商品的狀態,包括被寵物咬一口的桌腳、被湯碗燙到有點掉色的木桌面等等,避免誤會的同時也減少跟買家溝通的時間。


以上就是三個在刊登二手家具到網拍平台上之前可以參考的技巧,如果你有刊登很久的產品貼文遲遲沒有人詢問,不妨試試看以上這些技巧來讓你的產品貼文更有吸引力。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y761&aid=16850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