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平廣「黑橋」重建完工 居民安心通車 - 生活
2018/04/30 09:11:12瀏覽47|回應0|推薦0
居民賴以為生的博客來網路書店平廣路黑橋重建完工,農業局表示,重建橋梁放寬橋面增加人行道,且修復景觀平台及延伸護岸保護。(記者邱書昱攝)

2018-04-23 15: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受到蘇迪勒颱風重創的新店平廣地區,導致平廣路沿線災害頻傳,其中平廣路125之1號旁「黑橋」受到巨石撞擊,於去年6月受損,造成道路中斷。新北市農業局農業工程科長林俊德表示,工程前後花費約半年時間完成平廣路道路復建、改善工作,目前已開放通車。

新店區平廣路沿平廣溪蜿蜒,假日常吸引遊客步行觀賞,也是居民出入必經道路,沒想到蘇迪勒博客來網路書局颱風過後平廣溪滿目瘡痍,大量土石堆積造成溪流改道、道路損毀,出入受阻。

儘管災後市府相關單位完成復建工程,卻在去年6月一場大雨又導致巨石崩落撞擊平廣路「黑橋」,導致橋樑結構受損,市府以臨時設施維持道路通行,並規劃橋梁重建工程及協調臨時便橋路線,同時,重建橋梁採用預力樑型式,放寬橋面增加人行道,且修復景觀平台及延伸護岸保護。

農業局表示,平廣路為當地重要的聯外道路,經過市府施工團隊搶修,也一併修復平廣路路面,連同前期災害復建工程,完成平廣路整段災害復建,讓蘊含大自然美景的地區,進入的遊客、居民能便利往返。
F06C09C0B41555AA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lxf53hxbn59&aid=11169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