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棒簽賭案的觀感
2009/10/28 13:01:17瀏覽705|回應0|推薦36
我是資深球迷,從金龍、巨人在威廉波特揚威時到現在
相信與我有共同經驗者眾,像是看京戲的戲梆子,在台下看了幾十年
對演出戲曲的節奏、作工、身段的熟稔未必不如在台上的角兒
所以,如同曹錦輝所言的莫名其妙
這些年來我們的確也看了太多莫名其妙的球賽

早先是常和同好相約去現場看球
隨著疑惑愈來愈多就逐漸減少實質支持職棒的熱情
轉而在家看電視轉播也罷,因為,戲迷在戲棚子裡看到荒腔走板時
可以開罐頭喝倒彩,拿東西往台上丟,可是球迷便不行了
偌大的球場,不但噓聲起不了作用,還會被死忠球迷斜瞪
丟東西的話,必然被工作人員請出場,搞不好上了電視螢幕時
電視機前的觀眾一定以為又是一個輸不起的賭客,沒品的發洩
萬一被親朋好友認了出來,以後行走江湖豈有顏面

在家看電視方便多了,看不下去轉台就算了。
然而,就在這兩天大家眾矢之的瞄著球星打轉時
筆者卻有不同觀點來此討論:
1.假球連我這球迷都看得出來了,球團和聯盟是拿著棒球當飯碗的人
教練、球員、老闆等人都沒人耳聞誰怪怪的?球打差了出手卻大方了?
2.近兩年職棒打假球、與簽賭掛勾的頻率愈來愈高,且球員下場皆墨
生計難以接續,為何還有心存僥倖者仍前仆後繼?

如果球賽荒腔走板可以懷疑有放水嫌疑,那麼球團、聯盟充耳不聞
視而不見,我懷疑的恐怕更為悲觀------如果球團也在*運作*之中呢?
球員領的是球團薪水,球團老闆會放任每月花幾百萬薪資的員工
既不敬業本職,甚至怠職卻可以球團、組頭兩邊撈好處的事嗎?
所以合理的解釋是會更不堪的事實!也因此有更多奉上層之命的乖乖牌
現在還被球團罩在安全網內,大家心照不宣,形成了恐怖平衡
你要把我交給檢調的話,看我會不會把你的底也掀出來…

被起訴中有一位球星謝佳賢,個人是對他的境遇唏噓不已
不但他之前在台灣大聯盟輝煌成績被老大心態的中華職棒所否定
合併後隨著誠泰下車、轉手賣給米迪亞暴龍後
沒有選擇的待在由組頭老闆所經營的球隊裡被脅迫配合
後來檢調在揪舉該隊、抄家滅族中卻證實了他是少數挺得住風骨的一員
為何這次他卻又在約談名單中?

我寧可相信是黑道挾怨抱負他長期白目的獨善其身而故意拖他下水
要不然,如是他又陷入和米迪亞當時類似的境遇
卻又變成電影情節中整個單位都收黑錢,自己不肯同流合污的被排擠
同儕之間人人欲除之而後快的羔羊的話
那又是更不堪聞問的內幕了
是否我們都要跟著感慨,誰叫你生來會打棒球的?打的這麼好
卻不幸的投入了台灣的職棒裡,被人賣身到簽賭的球團中葬送了自己

大破而後能大立,祝福台灣的棒壇能有大刀闊斧之舉
棒運才能有未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k4k2e&aid=344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