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弱小女子就該被欺負嗎?-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2018/06/23 18:32:26瀏覽2473|回應0|推薦3

     多年前有天早上騎著機車,要到三重某間診所看診,途中經過正義北路就在正義國小校門口前面有個紅綠燈標誌,馬路直向前方號誌正是紅燈亮著,而校門口對面是綠燈,這時候有三四輛機車停下來等紅燈。此時,後面突然快速鑽出一台機車,從等紅燈機車群左側跨壓雙黃線,闖紅燈向前衝過號誌管制區。而騎士是一位用機車送快遞身材魁武約30歲男人。這時從正義國小門口有位騎小綿羊機車的年輕瘦小女騎士,看到對面號誌綠燈,啟動機車騎到馬路中間,正巧被闖紅燈的男騎士撞個正著…… 

    接下一幕令我驚訝不已~女孩子被撞後,機車側身外殼破損,因被撞重心不穩,身體也斜側一邊,腳撐地後,人和機車立於馬路中間,但驚魂未定,不知如何是好?但明顯撞到他的壯漢騎士,也因擦撞力道不小差點跌倒,站穩後竟然邊破口大罵:「……妳怎麼不看路亂闖紅燈!害我車子受損,看妳怎麼賠我?…」這時剛剛在等紅燈的三四位目擊者騎士,大家趕時間或避免麻煩,少惹微妙,沒人願停下來說說話(台語俗話: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早就揚長而去,而我雞婆的個性,或許是教師職業病吧!則稍停幾分鐘做觀察。而事發兩位當事者,將機車牽到路邊,但繼續聽到壯漢大聲咆嘯,而女孩被大聲後還誤以為她真的誤闖紅燈,結果一直被對方的氣焰壓著打默默不語低頭哽咽,不知如何是好?我本人這時原本預約門診要趕時間,待了約三分鐘,原也不想多管事,先看診再說。於是往前騎了約200公尺,但說也奇怪內心竟然天人交戰-該不該幫個忙?於是回頭又騎回現場,見男騎士氣勢焰,我遞張名片給女孩子說:「我有看到這一幕,是對方不對!妳們若無法協商,先找警察主持公道。若能和解是最好的,半小時後也會回經這裡,該我作證,我會出面…」這時我用眼睛餘光掃描那位撞人碩漢,看那魁武身材,心中不有點懼怕~才怪呢!看診時間到了,本人便騎著機車看診去,心想我這舉動該能讓他們半小時內和解吧

    約半小時後看完診,回事發當地,咿~怎麼還沒解決,旁邊真多個警察,剛剛雙方各說各話,警察也不知該聽誰的?於是我把目擊一切向警察先生說明這時壯漢慌了,一下說:號誌燈裝設太高,一下子又說:號誌燈被前招牌遮住沒看清楚,一下子:@&*?......

   這時警察問我日後他們若要法院主持公道,我願不願意出庭作證?「願意!」於是抄下我身分證字號,我就先離開了。

    回到家幾天,打開部落格(七八年前叫無線電部落格,因本名叫吳順進,取諧音,小學時外號叫無線電,因沒時間經營已撤除),該名女生到上面留言,略述如下:「謝吳老師的幫忙,事情已解決了,否則我當時也不知如何是好?名片已交給警察,但我記住你的名字,及校名,上網找到你,特地留言致謝!」她擔心上傳不順,還連續傳了三遍,呈現三篇相同內容在版面上。我回覆說:「在這社會上,善良或柔弱的女孩不該一直被欺壓,我這舉動只是人人該做的事,希望您早日回復平靜…」” 我不是正義哥,我只是路人甲……

   周遭接觸人群中類似這種例子似乎不少,包含親姊也遇過,女同事也一樣。似乎社會呈現肉弱強食的不公不義現象。我總覺得~弱小女人不該被欺負,而是該被保護;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註:圖為正義國小前號誌燈實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mwu0902&aid=11276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