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許添財一條路
2010/06/23 18:31:49瀏覽1250|回應2|推薦1

民進黨大台南市長選戰內部整合卡在了許添財身上,許添財不選台南市長能去幹啥?民進黨執政時有公職可以安排,在野後就沒有這個條件了,唯一可以考慮的是參選改制後的台南市立委。改制後所增加的一席立委蘇煥智也在看,從民進黨內的勢力消長看許添財不見得有份,這樣,許添財為了自己的出路當然要跟民進黨中央講清楚,許添財當然要求賴清德辭立委為自己讓路,許添財要求的只是一個退路問題,並不是扁系的問題。

陳水扁的機要費問題是行政首長都碰到的一個問題,應由司法解釋解決,政治獻金問題是民進黨的問題,不應由扁個人完全承擔。國民黨有龐大的黨產,經費沒有問題,民進黨沒有黨產,黨的經費怎麼辦?這是所有民主國家都會碰到的問題,扁以自己的影響力以各種方式取得經費投入到民進黨的事業中去,沒有扁的收刮就沒有民進黨的這幾年,現在扁被司法所困,民進黨應該為扁分擔責任,不應該將扁與扁系踩在腳下。

賴清德參選大台南市長理應辭立委,實際上就是與許添財互換跑道,無論如何賴清德不應該佔兩個位置吧?民進黨蔡英文核心應該為陳水扁分擔責任,以司法程序與以民主化進程中的國際社會的普遍現象為由為扁解困,給許添財出路給扁系一個面子。

國民黨在扁金案早已陷入被動,非常害怕扁得釋,民進黨中央應該儘早的表態以黨的名義為扁分擔責任,保障許添財的出路,這樣才有可能的整合大台南。

給扁系出路,為扁分擔責任並非是認同扁的做法,扁的行為主要是為了民進黨的事業,在這個層面上看民進黨必須為扁分擔責任,扁與扁系並不是一回事,當然要區別對待。民進黨中央對扁與扁系的問題應該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否則,民進黨的團結無從談起。蔡英文的威脅在於蘇貞昌,扁是死老虎,給扁系出路,最起碼的一點是不會被蘇系拉過去。作為蔡核心尤為要注意黨內派系借扁的問題追殺扁系以搶地盤,蔡英文領導的是一個民進黨集體而不是黨內派系,所以要時刻注意黨的整體。

給許添財出路。

本文發表於->民坊社区 » 两岸论坛 » 台海局势 2010-06-1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rm13599563404&aid=4157965

 回應文章

中華民國預官少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廂情願
2010/06/27 10:46

以有無黨產為扁及其家人之貪污脫罪化,莫此為甚!
另外,又自我幻想 "國民黨在扁金案早已陷入被動,非常害怕扁得釋",其實最怕釋扁的是民進黨,而最討厭釋扁的則是藍營支持者!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許添財, what are you thinking? you idiot...
2010/06/26 02:49

許添財, if he's wise he should support all the party nominated candidates in all 5 cities to win the election.

anyone who is not a team-player will have no future in a 2-party democratic system, look at the political future of all DPPers or KMTers who went out to compete with their own parties....

wake-up 許添財, all people are looking at you, you id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