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ECFA民調釋義
2010/06/23 18:28:14瀏覽326|回應0|推薦1

日前,民進黨中央公佈了民進黨自己搞的一個ECFA民調並如實公佈了具體的數據,ECFA是民意主流。民進黨在公佈了民調數據後沒有再進一步的動作,[民調]一石沒有激起千層浪,好怪喲?

根據民進黨盤面分析,公佈這個民調有三個意思,一是由蔡英文主導這個民調,借民調數據給自己找一個台階下,改變日前民進黨如火如荼的反ECFA政策。但是,從民調公佈後民進黨領導層的動靜看,不像。另一個意思是,該民調由蘇貞昌系統人馬主導,以民調數據為蘇貞昌解套,蘇貞昌在反ECFA的問題上態度曖昧,早已引起民進黨中央的懷疑。如果是這樣,那蘇貞昌與蔡英文就會分道揚鑣了,在競選議題上各唱各的調。再一個意思是,該民調由民進黨內的中間派人士主導,其目的是化解蔡英文與蘇貞昌在ECFA問題上的分歧,化解蘇蔡心結促蘇貞昌與蔡英文和解。從當前的跡象看,該民調由民進黨內中間派人士促成的可能性較大,問題是,這個民進黨內中間派人士是哪一位神聖呢,辜寬敏嗎?

當前民進黨團結問題堪憂,蘇貞昌與蔡英文是路線之爭,具體表現為ECFA的支持與反對。台南市的整合問題在於賴清德的心太大,封殺扁系,欲將台南市整碗端去。如果民進黨的團結問題沒有搞好,蘇貞昌與扁系結合,那民進黨就失去戰鬥力了,這是民進黨內部中間派人士的憂慮。

民進黨的民調已經公佈了,民進黨將往何處去,一看蘇貞昌二看許添財,這考驗著蔡英文的智慧,也考驗賴清德的智慧。

本文發表於->民坊社区 » 两岸论坛 » 台海局势  2010-06-2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rm13599563404&aid=415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