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定義的台灣人 也有印度的「種姓」制
2020/02/24 12:07:26瀏覽814|回應0|推薦7
新冠疫情在武漢爆發後,大陸把滯留武漢的台商及陸配送回台灣,卻讓閣揆蘇貞昌極為不滿(蘇貞昌不是聽命蔡英文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06002978-260407?chdtv
注意蘇貞昌的要求:1.台商的名單需台灣同意,2.要「政府對政府」磋商。
蘇貞昌把救疫政治化,以台商要挾對岸執行「政府對政府」的「二國論」,明知大陸絕對不同意二國論,蘇貞昌仍舊要求。
包機回台被蘇貞昌卡關了。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224001170-260108?chdtv

台企聯呼籲民進黨政府,速接回滯留武漢的台籍人員,包含15歲已經缺藥的台籍血友病患者,希望台灣政府能摒棄其他因素(不再政治化包機),讓台灣人回台。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363876

蔡英文和獨派民代,當年,搶天呼地的要讓騙徒回台灣,因骗徒都台灣人;現在,卻無視於也是台灣人的台商的回台請求。

台商、台生、陆配平日备受台独歧视,对独派向无好感,台独也視他們為非我族類,当然不会为他们说话。

印度有「種姓」制,國民分為369等,難道民進黨也把台灣人分為369,也在實行「種姓」制?

 

=============================================

附:印度的种姓制: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26291628.html

尽管自印度独立以后,废除了种姓制度,但在印度还是有种姓制度的影子存在。虽然印度宪法明文规定不准阶级歧视,但是种姓制度对今天的印度社会特别是印度农村仍然保留着巨大的影响。种姓层级最高的婆罗门不及人口的4%,却占有七成的司法权及接近半数的国会席次。

就算在天灾时,贱民亦饱受歧视,得不到最基本的援助。如在2008年8月,印度比哈尔邦的阿拉里亚发生水灾,然而由于阿拉里亚为贱民的集中地,灾民得不到地方政府的任何协助,令大量灾民死于水灾当中。

扩展资料:

种姓制度并非一套绝对的社会阶层,而是借由许多不同的标准建立起来的一套相对阶序,这些标准诸如:是否吃素、是否杀牛以及是否接触尸体等等……这些标准背后的核心概念是一套“洁净与不洁”的价值观,然而该价值观却受到实际生活中的权力关系影响。

为此,古代印度的婆罗门发展出一套称为“瓦尔那”的分类架构,作为解释并简化整个制度的方式。因此,这两套思维方式大致构成整个种姓制度的主要概念。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gr&aid=13181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