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史上二個最大的詐騙
2017/05/08 13:01:38瀏覽1513|回應0|推薦11

人類史上曾發生二次大詐騙。

一次是古時,當時的北歐各國深受維京海盜之害,都怕海盜來打劫,冰島的居民把自己居住的綠草如茵的地方對外宣稱是「Iceland冰島」,對另一個荒涼冰封的島命名為「Greenland格陵蘭(綠色之島)」,希望能誤導維京海盜,別來「冰天雪地」的Iceland ,要去「綠意盎然」的Greenland,這次大詐騙讓冰島減少了很多劫難。

另一是當下的台灣,有人要宣稱獨立能建國。凡是頭腦正常的人,都認為台獨是不可能的。所謂的獨立需內部的主觀力量和外部的客觀力量相結合,內部力量是團結各族群共同對抗老共,但台獨卻是割裂族群,使之互相仇恨,一個分裂的台灣如何抵禦團結的大陸?又欠缺外部的客觀力量,台獨在世界上沒有任何朋友,無法得到奧援。

但為何還有人在堅持台獨?現在的台獨訴求已變成一種職業或宗教,靠宣揚台獨維生,易言之,台獨變成了撈錢的工具了,有些人沉淫台獨太久,無法拔身,只好當了過了河的卒子繼續前行撈錢。為了圖存,不得不繼續詐騙下去。

人類史上二次大詐騙,一是把冰島和格陵蘭名字的倒錯,二是主張台獨。第一次大詐騙已成為歷史,第二次大詐騙還在繼續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gr&aid=10225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