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川會化解了美方的「聯俄制中」和「一中一台」
2017/04/10 15:03:17瀏覽1522|回應0|推薦11

「習川會」中,川普告知習大大,他已下令轟擊敘利亞,台灣媒體大都解讀是向習大大和北韓示威,但以前因後果視之,這不是示威,是向習大大表白美國不會「聯俄製中」。

川普就任總統後,北京有二大隱憂:

一是美國是否「聯俄制中」。

尼克森時代,美國的「聯中制蘇」導致後來的蘇聯解體和中國的崛起,若川普現在搞「聯俄制中」,以大陸現在的國勢,雖不會如同蘇聯一樣的後果,但也會為不斷地崛起增添大麻煩。當川普當面告知,已下令轟擊敘利亞時,想必習大大是極為興奮的,這意味著「聯俄制中」的破局。

敘利亞是俄國的附庸-就如同日韓是美國的附庸一樣-打狗不看主人面,轟擊敘利亞就是美俄撕破臉,結盟已是不可能,又何來聯俄制中?

當然,習大大也下了功夫,增添二個集團軍和火箭軍進駐鴨綠江,各式導彈都來了,甚至能直擊美國的df-41都來了,可見大陸已做了最壞和不惜一戰的打算。

川普對北韓一連串的狠話,不打下不了台,自己就變成了他所嘲笑的懦弱的歐巴馬,打了又怕解放軍介入,會引發全面戰爭,轟擊敘利亞成了唯一選擇,同時可洗清親俄的嫌疑,又可向習大大邀功不聯俄制中。

二是美國是否變更「一中政策」。

空心菜花了極大代價的「川菜通話」,要川普修改美國的一中政策,要以「一中一台」取代「一中」,川普雖未當場應允,但也有些許浮動。

習大大運用實力和技巧,利用川普在國會吃癟想及早實行「習川會」以證明非一事無成,習大大支持「習川會」,但前題是一中,易言之,習川會的舉行,就是美國已經重返一中。

民進黨認為「習川會沒有提台灣,就是民進黨的勝利」,大謬也,台灣問題包含在「一中」內,一中就是習川會的前題,就是一中的確認。

北京依靠自己的實力和技巧,再配合美國的反俄傳統,最後成功化解這二大麻煩。

民進黨大佬許信良說:習川會,習近平是最大的贏家。許信良看事的透徹性在民進黨內是第一,在台灣是第三,僅次於賴岳謙和唐湘龍。
習川會最大的失敗者是誰?空心菜和安倍。

空心菜花了很大的代價要把美國的「一中」改為「一中一台」失敗,安倍是期待美國攻打北韓也失敗。

「聯俄制中」和「一中」都是戰略問題,關係著中國未來50年的發展,習大大在「習川會」中得到中國所需要的,所以,習大大是最大贏家,中國是最大贏家。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08002172-260407
許信良:習川會 習近平是最大贏家 - 中時電子報
「習川會」在4月7日正式登場 ,「兩岸政策協會」針對「川習會後的美中台三邊關係」舉辦座談,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認為,這次會談,「習近平是大贏家,這結果是他所要的」。至於兩岸關係是否能解凍?許信良認為,僵局應該儘速打開,法理上沒有重大差異。蔡總統也有意願打開僵局,中國大陸也是,既然是雙方政府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gr&aid=10026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