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島。海
2009/10/11 23:56:27瀏覽932|回應1|推薦10

是海啊!

一望無際的海面在我眼前,沒有波浪,四周都是平靜的海面,看不出深淺,看了會讓人心平氣和,但是久了會讓人消沉,於是我回到海中孤島的房子,雖是孤島,其實也只是半徑5公尺的淺灘而已。

屋內就是白色調,我倒起一杯水,水的透光照亮的桌面,五彩繽紛的光澤顯得突兀,當我要喝時,天上飛的海鷗突然傳話給我,但聲音斷斷續續的,我聽不清楚,我到窗外探頭,才知道海鷗說什麼,說要不要跟牠們一起飛,但是我跟牠說,我沒有翅膀,不能飛啊,但是海鷗根本沒理我,不停炫耀在天空飛有多快樂,我只好當作沒聽見回到屋內。

喝完水後,我打開日記本,準備記下今天所發生事情,但是我左思右想,始終沒有想法,原來今天跟昨天沒發生啥事情,所以我寫下跟昨天一樣,我看之前寫的日記,內容也都是跟昨天一樣,雖然每天都寫日記,但是日子還是一樣單調,真沒意思。

這時,電話突然響了,電話是唯一跟外界聯絡的工具,雖是孤島,但是偶爾還是想找人聊天,我聽著鈴聲,心裡數著總共響幾下,一般而言,一定要響10聲以上,我才有想接的慾望,因為誰會沒事打來孤島,一定有急事聯絡,既然有急事,響個10聲是基本禮貌,嗯,到第10聲了,當我要去接時,鈴聲停了,我整人楞在那裡,手還停在接電話的半空中,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我唯一的消遣,就是看海面的火車經過,當火車經過時,所激起的浪花是我最愛看的,可惜,要是有個美麗的夕陽,一定會更漂亮,但是我這邊不會出現太陽,所以我根本不清楚,現在是幾點幾分,屋內是有個時鐘,但是早沒電了,我也不能出去買電池,真傷腦筋。

海面上的遠端,突然出現一個黑點,慢慢的飄向我而來,我仔細看,原來是一條小船,上頭的人正慢慢划著槳,但是離我的距離還是太遠了,沒法分辨是男是女,由於太久沒有看到人了,所以我拼用的揮手,希望能跟他聊上一兩句,不過他始終沒反應,與我一直保持著微妙的距離,只要再靠近一點,我就能看清楚他了,但是這距離一直沒改變,我只能看他漸漸消逝在我眼前,而海面依然平靜,就跟往常一樣,但是我的心卻起伏不定,似乎心中的某些東西給他帶走似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nwo&aid=3397495

 回應文章

bevis
gj
2009/10/12 10:18
很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