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碳纖維粘貼加固對膠黏劑有什麼要求?
2018/03/24 10:37:08瀏覽73|回應0|推薦0

  1)碳纖維配套用膠粘劑必須進行安全性能檢驗,其粘接抗剪強度標准值應根據置信水平c=0.99、保證率為95%的要求確定。

  2)浸漬、粘結碳纖維的膠粘劑必須采用專門配套的改性環氧樹脂膠粘劑,環氧樹脂建材其安全性能指標應符合規定。承重結構加固工程中不得使用不飽和聚酯樹脂、醇酸樹脂等作浸漬、粘結膠粘劑。

  3)底膠和修補膠應與浸漬、粘結膠粘劑相適配。

  4)碳纖維粘貼工藝有兩種:一種是配套底膠、修補膠和浸漬、粘接膠組成;另一種為免底塗,且浸漬、粘結與修補兼用的單一膠粘劑;工藝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要求是,可根據工程需要任選一種。當選用免底塗膠粘劑時,廠商應出具免底塗膠粘劑的證書,使用單位留檔備查。

  5)碳纖維粘貼用膠粘劑,應通過毒性檢驗,嚴禁使用乙二胺作改性環氧樹脂固化劑,嚴禁摻加揮發性有害溶劑和非反應性稀釋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12qin&aid=11128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