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而立
2011/02/20 10:14:36瀏覽597|回應1|推薦57
幾天前, 兒子趁著回到位於這灣區他服務公司上班的機會, 抽空回家了一趟.
當妻拿出了那
老爺食物攪切機, 準備要做些包子餡時, 對著站在一旁觀看的兒子說這是當年
為了給他做"Baby food"而買的..., 聽得我的心頭一震, 日子過得可真快啊! 一恍就是30年...
彷彿不多久前還在呀呀學語的那個小蘿蔔頭, 現在已經是有自己家庭的小大人了
.

記得他2,3歲時, 有天看到妻用那攪切機在準備一些東西, 好奇的問了些問題.
當得知以前吃的"Baby food"就是用那機器打出來時, 一知半解的他, 竟然拍拍自己的肚子說
“那我的肚子也是個Food processor了!"
. 又有一次, 妻不讓他吃太多蘋果了, 但他還想再吃,
於是他說“吃水果
不是對身體好嗎? 蘋果不也是水果嗎? 那我為什麼不能吃呢?",
短短的三連問裡竟然有英語, Mandarin和台灣話, 現想想真是好笑!

自從"芝麻街"裡看到帕爾曼演奏小提琴後, 便深深的被那悅耳的琴音吸引了.
他有很敏銳的觀察力跟聽力, 常常背著手, 靜靜地站在一旁看他姐姐彈琴.
久了,
那些豆芽他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所以5歲多開始學小提琴後, 進步很快.
上高中以後, 他也當起了小老師, 開始教琴賺取自己的零用金
.

高中繁重的課業, 常常讓他到三更半夜還不能休息, 尤其在數理方面更是常摸不著頭緒,
讓我們
有一陣子很傷腦筋, 常問為何倆個孩子那麼的不一樣?
因為以前我們很少看到女兒
回家後還要做功課, 更有很多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她就要大考了,
但她還是照樣逛她的街看她的電影. 這些都是
事後聽朋友談起才知道的.
還好總算讓我們鬆了口氣, 因他不但進了柏克萊, 而且很幸運的拿了四年的全額獎學金,
後來
也很順利的唸完了研究所. 在那前後的九年裡, 算算不知為我們省下了多少錢!

他主修的是系統識別, 現在一家小投資公司做有關定量分析, 風險評估方面的工作,
沒想到以前的弱項,
現在卻是他賴以為生的工具.
因為他太太的工作關係, 結婚後他們就搬去西雅圖了. 公司讓他在家電子通勤,
但要求他每個月回公司一個禮拜, 所以他太太笑稱只擁有3/4的他.
平常就喜歡下廚, 加上因在家上班, 他也就理所當然的當起"家庭煮夫"來!

有個算命先生
曾經說過, 我的女兒會離我很遠, 但我會有一個可以依靠的兒子.
要相信嗎? 年輕的一代有他們自己的理想, 他們自己的天地...
只希望能用
短暫歲月, 好好守著, 護著那陪我走過大半輩子的老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853681

 回應文章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5 13:58

有個算命先生曾經說過, 我的女兒會離我很遠, 但我會有一個可以依靠的兒子.
要相信嗎? 年輕的一代有他們自己的理想,
他們自己的天地...
只希望能用
短暫歲月
, 好好守著, 護著那陪我走過大半輩子的老伴!

你上面這一段話非常感動我

加油!老本.老伴.老身.老朋友...都很重要喔!

Ajiu(zenjua99) 於 2011-02-25 23:33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