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美食
2011/01/31 05:56:11瀏覽375|回應0|推薦25
生長在那麼一個大家庭裡的我, 從來也不知什麼是挑食. 每天一到吃飯時間, 那大圓桌上就會有東西,
雖只是些粗茶淡飯, 但也夠我們吃個溫飽了. 還記得小的時候, 有一陣子父親賦閒在家,
我們每餐是用教會救濟的牛油加上醬油拌著飯過日子的.

結婚後第一次陪妻回娘家, 岳父母找來了外燴, 在家裡燒了一桌海鮮大餐來歡迎我這鄉下來的女婿.
事隔那麼多年了, 除了血蚶以外, 早已忘了吃的是些什麼, 只記得都是平
第一次嚐到的山珍海味.
岳母燒了手好菜, 妻耳濡目染多少也學了點. 但我怎麼吃都還是一樣瘦,
所以常讓笑我浪費了!

小時候快過年時, 家裡都會忙著蒸甜糕,
蘿蔔糕, 還有灌香腸. 剛來美在克城時,
很想念家鄉的小吃,
但那裡華人雜貨店少又離得遠, 所以妻也試著做過膽肝, 香腸, 燻魚...等等,
味道都還不錯. 其中最讓我懷念的是上海紅豆鬆糕, 可惜的是已有好幾年沒吃到了,
妻現也忘了怎麼做, 還好還記得老丈人的烤紅豆年糕, 雖然口感不一樣, 但也別有一番滋味!


我們家倆位兄長, 廚藝都不錯, 不像我只能在廚房裡打雜, 還常被嫌礙手礙腳的.
不過看久了居然讓我學會了做麻醬麵, 所以每當碰到罷工時, 除了泡麵外, 我也多了一樣選項.

我們那韓國媳婦除了吃不膩兒子做的炒年糕外, 也喜歡蘿蔔糕, 包子還有燒賣之類的東西.
所以兒子迫不急待的跟他母親約好了, 想要早點學會那幾樣讓他老婆大人歡心的東西.

妻說我不喜歡吃炒年糕, 卻常拿胃不舒服當藉口, 更讓她不解的是為何我這個台灣人
不喜歡吃炒米粉? 害得她要找機會久久才得解
解饞.
但我是個吃麵人, 不管是涼麵, 醬麵, 麻醬麵, 雪菜肉絲麵, 牛肉麵, 或是雜菜麵, 我都百吃不厭.
有天在電視上看到阿基師做的麵疙瘩, 於是我們家的也跟著變得更加有嚼勁了.
妻平常也會做些韓式的海鮮餅, 泡菜餅, 還有我喜歡的碗糕, 肉圓和蚵仔煎,
只可惜這裡買不到小粒的
蚵仔, 但現在也不敢多吃了!

妻也常做些不同口味
有很多堅果的吐司麵包. 孩子們生日時, 我們也可嚐到她花了好多時間做的
非常好吃的提拉米蘇蛋糕, 想到那塗著
的特殊乳酪加上自己調的咖啡酒香時, 好讓人流口水!
另外在這樣寒冷的冬天裡, 可以經常喝到剛從烤箱裡拿出來,
香噴噴, 熱騰騰
上有
吐司乳酪的法式洋蔥湯, 也真是一大享受!

我想只要
存感激, 樣樣都會是美食! 家家都會有美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78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