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足常樂
2011/02/08 07:37:21瀏覽355|回應0|推薦34
前些日子女兒來電, 讓我們參觀了她的新窩. 小小的地方, 到處都可以看到她的巧思.
一些不起眼的廉價品, 在她費心的安排下, 都變成了
實用有品味的擺設.

她從小就熱愛藝術, 畢業以後在倫敦住了幾年, 更深深的被歐洲的文藝氣息所吸引,
於是就決定移居他鄉,
省吃儉用去過她那遐逸的生活.
雖然有時我們很不捨,
知道那是她所嚮往的, 我們也只有接受與祝福了!

她與兒子在大學裡唸的都是機械, 但研究所選了物理, 主修神經科學,
現在從事於認知科學方面的研究.

她喜歡帶著筆電, 去博物館或美術館裡一方面為工作找
靈感, 一方面充實自己的心靈,
希望為這錯綜複雜的生命現象裡的一些問題找出些端睨來.

幾年前有一天, 她突然跟我們說, 她已領悟到天下人有百百種,
她不再會因別人有不同的想法而懊惱!
雖以為她應早已看透了這點, 但也很高興她
總算自己覺悟到了.

妻常說我偏心, 寵壞了我這女兒, 但很高興她沒有傳承我的個性.
她的興趣是那麼的廣, 朋友是那麼的多, 有次我還開玩笑的說我們要去做DNA親子鑒定了.

"知足常樂"讓她生活得很精彩, 很有意義, 但也希望她知道"活在當下"為的是什麼,
有一天
在自己的領域裡闖出一片天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29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