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那青少年 (下)
2010/11/01 02:08:44瀏覽402|回應0|推薦14
台北, 以前也跟父母來過, 但好像沒什麼印像.
只記得去過爸爸的拜兄家, 然後遊了烏來. 也去過當時在師大教書的大表哥家,
吃到火腿培根的早餐, 覺得很新鮮.
現在要在這裡住下了, 雖然有些茫然, 但想到哥哥們也在附近, 心裡也就踏實多了.

第一年寄宿在母親的一個朋友家, 就在當時新建的東南亞大戲院旁,
正好趕上了它的開幕, 看了一部免費電影 ﹣"養鴨人家".
大哥和準大嫂常帶我去他們學校逛, 吃學校農場自製的冰淇淋三明治,
還有校門口的廣式大肉包. 也去參觀過準大嫂的女生宿舍,
沒有什麼特別印像, 但至今我還能記得幾位大女生的名字呢.

大哥為了
大嫂, 煞費苦心, 還學了廣東話, 雖然大嫂本就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國台語.
記得有次
大哥也為了我的學雜費跟爸爸吵了一架,
想想從初中開始, 不知為何, 我的學雜費, 總是要為難那麼多人?

第一個印像, 這裡的同學好像都不會說台灣話, 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
但很快的就跟大家打成一片了. 記得上第一節課, 就被國文老師罰站,
因為我發現坐我隔壁的是初中的老同學, 他也跟我一樣是插班進來的,
我們於是話起家常來, 根本忘了我們還是在上課, 想想真好笑.
週末, 常常跟同學背了個大書包, 去逛遠東百貨, 去圓環吃火鍋...
過得不亦樂乎.

第二年, 搬到六張黎附近, 剛好碰上了大水災, 水深到大腿,
高興的是不用上學了, 但也要涉水到通化街鬧區, 才可以買到
吃的東西, 很不方便!
那時我們常去附近的營區打籃球, 剛開始只是好玩, 但沒想到後來卻成了那營區的大事.
每當吃過晚飯後, 那開了夜燈的籃球場便圍滿了人, 等著看我們的球賽,
雖然我們只是幾個剃平頭的高中生, 但也可算是軍民一家親吧!

那年暑假, 原本跟一位好同學約好要教我游泳的, 那知他老兄見色忘友,
看上了那位身材修長的救生員, 害得我到現在都還是隻旱鴨子!
 
第三年, 跟二哥搬到永康街, 離現在的鼎泰豐很近.
記得有一天被健忘的二哥從外面反鎖在房裡, 正不知如何是好時,
剛好大哥來訪, 幫我解了危. 那時大哥已服完役, 在一家中學教書, 也準備結婚了.

最難忘的是, 有天去好友家玩, 他拿出了一把
, 寄宿在他們家一個海軍友人的.
雖然當時我們上過軍訓課, 也拿三八式步槍打過靶, 但對第一次看到的手槍卻是特別的感興趣.
因為好友說那手槍從不裝子彈的, 所以我們也就很放心地拿著玩, 相
指著對方的頭扣板機,
但無論怎樣都扣不下, 倆個傻瓜蛋,
那時還以為是我們的力氣不夠大呢!
直到我把槍對著自己的臉時, 忽然看到彈筒裡有尖尖的東西, 仔細一看,
才發覺那是把裝滿了子彈的槍,
嚇得整個人發軟, 雙手一鬆, 也不敢去碰那掉在地上的槍,
趕緊找來老管家把子彈卸了下來, 才回過
來. 如果不是那槍"了保險", 後果真不堪設想...
現每次想到這事,
心裡都還會不禁地起一陣的寒顫
.

最後一年了, 本該好好K書準備考大學,  但那時的我意興瀾姍,
也不知是怎麼渡過的, 最終還是又回到了台中.
大哥結婚了, 我是伴郎, 大嫂的妹妹是伴娘.
那麼多的往事..., 想想那是個多麼令人懷念的夏天!


































回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385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