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三國誌: 皇家衛兵比比看
2006/08/02 23:50:51瀏覽3408|回應5|推薦27

北歐三國與大多數歐洲國家一樣仍保有皇室. 有了皇室與皇宮, 就少不了衛兵. 衛兵交換儀式不折不扣成了熱門觀光景點之一.

丹麥: 皇宮廣場最大, 衛兵交換儀式中規中矩.

挪威: 皇宮廣場視野最好, 可以從山坡上眺望市區. 衛兵交換儀式則嫌寒酸, 可能官方認為引以自傲的大山大水就足以產出可觀的觀光收入, 不須靠阿兵哥拼經濟吧!

瑞典: 皇宮廣場又小又擠(以戰略角度來看, 是相當明智的設計), 衛兵交換儀式卻精彩絕倫, 倫敦的白金漢宮硬是被比下去! 儀式開始前, 廣場四週的喇叭就傳出以瑞典語, 德語及英語簡介的皇室歷史, 今天衛兵交換的連隊, 以及表演的軍樂隊. 雖然值得一看, 不過要在酷夏正午的大太陽底下站著看完長達半小時的儀式, 要有點能耐才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380831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2/18 00:16

看到照片.....忍不住又大笑起來.........呵呵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5 08:35

英國禁衛軍的帽子,是用熊皮作成的,每年還會遭到環保人士的抗議,可是那是他們的傳統,也沒打算要改。至於丹麥的軍帽就不知道了,可能也是同樣材質?

其實歐洲各國的儀隊和樂隊不只擔任守衛交接工作而已,還通常得到處巡迴表演,尤其近來Military Tattoo在歐美日漸盛行,這些出名的樂儀隊到處趕場,手頭上好幾片相關的DVD都有這些知名樂儀隊的演出。

挪威皇家衛隊就是有那股帥氣,丹麥則是不英不美(跟英國一樣熊皮帽,卻拿著美製M16),瑞典古典傳統。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6/08/06 17:27
克里斯上個星期在北歐,有看到交接儀式,不過為了瞎拚,没有看完!!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英國皇家衛兵
2006/08/05 01:27

是啊! 今年夏天北歐熱得跟台灣一樣! 沒記錯的話, 英國"綠油精"頭上戴的軍帽是貂毛做的,  不曉得丹麥是否也一樣?


signor_ch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的帽子
2006/08/04 23:41
丹麥的衛兵戴這種帽子大熱天不昏倒嗎?

這帽子和英國衛兵一樣,眼睛幾乎被遮住,讓人感覺一副蠢樣

我的blog【拾夢記--回不去的Brideshead】,或是我與tinal關於Brideshead
Revisited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