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NY的MP3夢
2006/05/11 19:23:25瀏覽850|回應2|推薦7

Sony宣佈將於5月25日透過網路,免費提供音樂管理軟體SonicStage最新版本「SonicStage CP」, 支援iPod所使用的AAC(Advanced Audio Coding)音樂格式.

由於Sony Walkman系列所使用的SonicStage, 目前僅支援Sony獨創的ATRAC、ATRAC Advanced Lossless、及MP3、WMA及WAV等格式, 如今加入AAC意味著:-

1. 想搶食iPod打下的一片江山--正所謂, 江山如此多嬌, 竟惹無數英雄競折腰! 但事實上, 對付錢買iPod線上音樂的消費者還是無福消受, 因為線上的AAC有著作權保護機制, 還是不能在SONY Walkman系列播放! 電腦玩家都知道, 路是人走出來的!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不是嗎?

2. Sony是否已體認以獨家規格綁樁的基本教義已動搖? 之前Sony透過PSP發表碟片獨家新規格UMD, 結果下場用台語三個字形容最恰當: "土土土"! Sony自從古早時代錄影帶規格beta與VHS競爭吃了大敗仗, 仍不死心, 依然效法APPLE封閉系統的基本教義至今. 或許自從APPLE之父Steve Job改弦易轍, 除了改採WINTEL陣營的INTEL晶片, 發表新軟體讓APPLE也能跑WINDOWS程式, 讓SONY開始認真思考"獨門"這件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269897

 回應文章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VD+/-R
2006/05/12 14:08
是啊! 我也等著看是否再重演DVD+/-R的歹戲!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VD
2006/05/12 08:20

正想寫 關於最新DVD規格的評論呢!

SONY 和TOSHIBA 也要展開大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