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被統一的英國母親節
2006/05/06 11:58:22瀏覽4820|回應4|推薦16

基本上我們大家過的母親節是老美的母親節(南北戰爭後制訂), 但英國則有自己的母親節, 稱之為 Mothering Day 或 Mothering Sunday. 近代已普遍稱為Mother's Day, 但容易與五月第二個星期日的老美母親節搞混.

英國母親節跟農曆新年一樣, 基本上每年都不在同一天, 是以復活節往前推算40天(不含星期日)齋戒月的第4個星期日(即3月中左右), 夠複雜吧! 這個節日的源由來自基督教, 之後在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演變成在外幫佣的女性放假一天, 以便返家探視母親和家人; 到了現代則像我們現在普遍過的母親節一樣, 子女送禮給母親表達謝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2626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這樣~
2006/06/10 06:51

商店一定會提醒到

你没法忘記~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在英
2006/05/09 19:33
就過到母親節....也是餐廳滿滿哩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方便得很!
2006/05/08 20:57

商業掛帥的今日社會, 商人早就無所不用其極讓你知道哪天是啥節, 該送什麼禮!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被統一的英國母親節
2006/05/08 14:25
還真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