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駐英記 3: 辦健保
2005/06/27 14:04:16瀏覽963|回應0|推薦6

駐外前, 老前輩特別交待要三"師"而後行: 醫師, 律師, 會計師.

公司會計向英國國稅局報了我的薪資帳後, 健保局來了公文要約時間領保險號碼卡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card).  所轄的健保局在泰晤士河上的Kingston, 一個迷人又溫馨的大學城.  心想只是領張卡, 為何要大費周章約時間? 原來承辦人員除了給卡外, 還講述了一些注意事項.  回公司的火車上, 手裏握著保險號碼卡, 心裏一陣踏實感--除了三師到齊外, 愛妻也在健保的照顧範圍內.

不久, 家裏就收到倆人的健保卡.  依規定得到社區裏指定醫師名單中, 註冊一位當家庭醫師 (GP).  我們註冊的GP是有個怪姓的印度人, 註冊當天幫我們做了簡單的體檢, 並安排愛妻做子宮抹片檢查, 每年固定做一次.

英國很早就是醫藥分家--GP開處方, 病患到Boots(對!就是這幾年才進台灣賣化妝品的博姿)之類的藥房付錢拿藥.  早期英國健保福利相當好, 記得留學時拿藥還是免錢! 沒想到過幾年就被吃垮!

附圖: 保險號碼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1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