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遇搶記-杜塞道夫篇
2005/06/21 17:28:13瀏覽1402|回應2|推薦10

記得1998在德國杜塞道夫(Düsseldorf)出差, 與駐德同事約好在日本街(ImmermannStrasse)上的NIKKO HOTEL踫面吃晚飯.

先到之後, 坐在NIKKO HOTEL前的石樁拒馬等同事. 順手從公事包拿出當年當紅的PALM V檢視最近行程. 來了個東歐男子, 問我郵局在哪? 一向不理會陌生人的我, 可能當天心情不錯, 便順口回他就在正前方那棟黃色建築物. 他腳步平移了幾步向前望, 轉頭又問是哪一棟. 這時我開始起戒心, 心想 "那麼大一棟黃色的大樓, 怎麼會看不見?" 於是站起來查看四週, 並把公事包貼在腳邊. 然後又指向正前方講了一遍.

就這短短幾秒鐘, 等我伸手下探公事包時, 心頭一驚, 完了, 不見了! 眼前那位假問路的東歐男子拔腿跑了! 正慌張時, 左前方的種滿大樹的分隔島上, 竟然有另一個東歐男子提著我的公事包望著我! 二話不說, 當場追上去. 真是狗屎運! 分隔島的盡頭是十字路口, 歹徒被迫跑回人行道. 我邊跑邊罵"MOTHER F__KER!" 同時不忘用德語呼救.  歹徒回頭看我西裝筆挺卻還追得上, 加上前面就是火車站前的多叉路口, 怕有條子站崗, 連忙放下我的公事包, 拐彎往人群鑽去. 當時我又氣又好笑--歹徒居然謹慎地"幫"我把公事包放在地上, 而不是隨便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17175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踩到黃金了吧...
2007/03/01 22:36
真驚險......

咖哩那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嚇一大跳吧~~呼呼
2005/11/24 11:46
ㄏㄏㄏ..真驚險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