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行] 征服整個基隆河右岸車道
2007/05/10 21:39:53瀏覽2249|回應4|推薦26

四月初拿到新車之後,曾經短暫騎著車晃個兩天,但是後來接著下雨且左膝蓋受傷,於是一下子就過了一個月,這中間當然悶的發慌。不過在傷勢幾乎完全復原的狀況,也決定應該重出江湖,慢慢恢復這樣運動騎車的習慣。

昨天與今天,這兩天就一下子晃過了整個基隆河右岸車道從內湖汐止交界一直到關渡大橋橋頭,以下就看照片吧....

(忘了講,照片都可點選以便看原尺寸圖片,抱歉!)

 

在大佳河濱公園停好車後,騎車跨過基隆河往上游行駛,圖中後方就是民權大橋。

同上圖回看內湖科學園區,遠方是高速公路高架橋。

同樣地方的另一角度,左邊可看到101尖端。

更靠近101了,前方則是麥帥二橋。

哇!我終於騎到這車道盡頭,內湖與汐止的交界,前方可看到內湖線捷運高架橋與內湖焚化爐。

回程中途所攝,左方為環東大道,右邊則是垃圾山。

近看大直橋,可惜空氣品質不好,以致背景霧霧的。

我騎到中山橋橋下觀察車道,發現原本因為工程而封閉的車道已經又重新開啟,只是中間上方....嗯嗯,大家自己注意點就是了。

以下則是今天的照片。

昨天跨過大直橋是往右轉,今天則是往左轉,騎過中山橋之後,就來到百齡右岸公園,遠方朦朧影像就是大屯山。

同樣地點,只見基隆河上頭有人在準備龍舟競賽了....

旁邊的高架橋是近幾年才完工通車的洲美快速道路,圖中可看到左邊有兩條牽引道,遠方上行車道可以到社子島或者更南方的地方去。

同上圖往北方看過去,人車分道還真不錯,右上方那個是北投焚化爐的煙囪。

讓愛車入鏡.....

騎過了有不少異味的關渡平原以及滿滿水筆仔的關渡水鳥自然公園,前方就是關渡宮啦!

咦?這不是才在電視上出現的那個河上郵輪嗎?

同上圖與關渡大橋合影。

再近一點,不過這裡已經是台北縣了。

看到沒?前方牽引道就是沿著關渡大橋到八里去的。

再看一次這個號稱花費一億多打造的郵輪。

回程時在關渡水鳥公園碰到女騎士超我的車,於是跟她尬車,沒想到等到超越時,她卻在洲美那一段切換車道往南行.....

上圖是回程在劍潭站之前那個捷運高架橋所照到的捷運列車。

圓山飯店與車道,唉!這兩天氣候品質還真不好,背景都很朦朧。

朦朧的大直橋與倒影,如果是在夜晚應該會更棒.....

下次要騎去哪呢?我也不知道,假使哪天在路上碰到我與我的愛車,請不要吝惜跟我打聲招呼喔!這兩天已經有不少人跟我打招呼了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950565

 回應文章

chinn
2007/05/13 09:51

小帥,腿傷才好一點點就跑出去啦,不聽醫生的話喔~

不過說真的,你也超厲害的呢。

我只能說...你體力真好~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倒是
2007/05/13 09:34

台北市部分,在河濱自行車道旁邊共有好幾個租車點,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地點有:大佳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關渡碼頭、華中河濱公園、動物園前停車場。

台北縣則有:八里渡船頭、微風運河、八號越堤道、華江橋下、城林橋下、中正橋下。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喔?
2007/05/11 22:26

走的是休閒取向,所以除了車衣外,其他都有....

有趣的是,我所買的裝備配件總和比車子還貴!!

(沒法,大頭安全帽居然一頂要價四千!)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7/05/11 21:54

你有穿全套的自行車服嗎

有穿才要跟你打招呼柳